太魯閣號已54死 陳水扁撂重話:絕不能讓高鐵再變台鐵

▲▼高鐵,台灣高鐵,旅客,乘客,車站,返鄉,旅遊,遊客,交通,口罩,大眾運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高鐵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,各地救難隊獲知消息後緊急前往救援,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第一時間密切討論,指示相關單位積極應變。而這次的意外已造成54人死亡,被喻為是半世紀以來最大的死傷事件,前總統陳水扁更語重心長表示「絕對不能讓高鐵再變台鐵」。

陳水扁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台鐵太魯閣號在清明連續假期的第一天,發生重大車禍,造成逾半世紀以來最大的死傷事件,這也讓他想起,當年不認同高鐵會變成廢鐵的說法,也絕對不能讓高鐵再變台鐵,因此才費盡苦心,多次協助高鐵解決財務危機並安全通車。

高鐵公司從民間企業投入BOT開始,就一直備受爭議,當時在2005年陳水扁政府時代,很多藍營的政治人物都公開批評高鐵,馬英九也說高鐵是「廢鐵」;然而,陳水扁當時多次協助高鐵度過財務危機,事後陳水扁也說,若高鐵被政府收回自建並由公家營運,「高鐵變台鐵」才是全民的夢魘!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太魯閣號出軌 蔡英文四點指示「全力救援」
仍有200多人受困! 列車長:後面車廂都出不來
台鐵出軌「林佳龍、徐國勇趕往花蓮中」 交通部啟動緊急疏運措施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