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運量暴增55%!台鐵今天「恐破75萬人」搶搭車 車站人潮曝

▲▼台北車站湧入返鄉人潮,台鐵,高鐵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台北車站湧入搭乘雙鐵的人潮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清明連假將於明日登場,台鐵、高鐵車站已逐漸湧入返鄉出遊人潮,受到國內疫情減緩影響,本次疏運將是一大挑戰。交通部台鐵局表示,預計今日將出現75.5萬人次的運量,較去年單日最高運量增加17.4萬人,而連假每日平均運量也較去年增55%、23.4萬人;高鐵公司指出,收假(5)日運量最高,整日將有27.8萬人次搭車。

台鐵局規劃4月1日到6日為疏運期,預計今年每日平均運量為66萬1000人,較去年增23萬4468人,約增加55%;預計單日最高運量為75萬5600人,較去年增17萬4369人。另外台鐵新購入的EMU900通勤電聯車將於4、5日開行樹林-花蓮區間,每日一班往返,是上線後首度投入營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車站湧入返鄉人潮,台鐵,高鐵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高鐵預估收假日將達到搭車人潮最高峰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高鐵公司預估,受到掃墓需求影響,4日運量較高,5日的收假日運量將達到最高峰,北上約18萬人,當日約有27.8萬人搭車。今日下午4點開始已有第一波搭車尖峰,明早6點又會湧入搭車人潮,4、5日早上6點後也都是熱銷時段,預計連假疏運期間共約有146.7萬人次搭車。

高鐵公司表示,截至今日上午8點,清明連假訂票數已達58萬張,佔總座位數76%;台鐵局表示,截至昨日為止,西部幹線訂票率7成、東部幹線8.1成、南迴線6.7成,雙鐵的訂票率都比去年更多。

台鐵在清明連假期間,運量較平日增加8.5%,高鐵增加24.6%。高鐵公司表示,備有一組備用車,將機動加入加班車,另外也會有5班次延後收班,包括1日深夜2班南下列車、5日深夜3班北上列車。

▲▼台北車站湧入返鄉人潮,台鐵,高鐵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高鐵今日下午四點後已逐漸湧入搭車人潮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