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男心臟病發急送醫!警車開道+消防接駁 黃金救援成功

▲▼病患黃姓友人將車直接開到派出所,請員警協助儘速送醫。(圖/鳯林分局提供,下同)

病患黃姓友人將車直接開到派出所,請員警協助儘速送醫。(圖/鳯林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吳姓男子3月31日上午突然心臟病發作情狀緊急,黃姓友人以自小客車直接開到派出所請員警協助儘速送醫,所內員警得知狀況立即以巡邏車開道,直接先送往最近消防分隊,由救護車接駁送醫急救,接駁路程由於巡邏車開道節省了一半時間,使病患得到黃金救援保住一命。

花蓮鳳林警分局南平派出所表示,3月31日上午10時許,忽有黃姓民眾匆忙跑進派出所內,稱其年約五十歲的吳姓友人心臟病發,目前正在派出所外的自小客車上,欲前往慈濟醫院急救。

▲▼病患黃姓友人將車直接開到派出所,請員警協助儘速送醫。(圖/鳯林分局提供,下同)

員警以巡邏車開道協助交由救護車接駁送醫。

當時所內備勤警員錢浩德聽聞後,立即衝出門,以巡邏車開道協助民眾北上就醫,同時由值班警員黃漢郎負責通知分局勤務指揮中心,轉報消防壽豐分隊待命接駁,平日需要約15分鐘的車程,錢員僅用7分鐘便將民眾平安護送至消防壽豐分隊,轉交消防分隊救護人員進行接駁轉送慈濟醫院。

由於員警與消防隊接力合作搶救之下把握住黃金時間,吳男得到良好的救護,目前生命跡象穩定,吳男與友人非常感謝員警的協助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鳳林分局長林昆達呼籲,無論是長者或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,均應多注意身體狀況,隨時自我檢視及觀察,適時告訴親友近期身體狀況,除了提高警覺亦讓親友在突發狀況發生時,能即時因應處置,並請民眾發現有異常請盡速就醫,若有緊急狀況可聯繫鄰近派出所協助,千萬不可輕忽以免發生意外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