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買到「葡萄乾.rar」  她狂重摔:還是黏很緊!內行曝3招解救

▲▼有人可以教我一下如何解開葡萄乾嗎?到底如何處理才不會黏一起(圖/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▲葡萄乾可先加入一點葵花油,就可避免黏在一起!(圖/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到底如何處理才不會黏一起?」一名女網友哀號,最近打開葡萄乾的袋子,驚見變成一塊超硬黑磚,不管她如何重摔,每一粒葡萄乾依舊緊緊不分離。文章曝光後,一票網友全歪樓,「說其他葡萄乾的壞話挑撥離間!」有內行教學,放入熱水滾,或是泡酒就會比較好剝開了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》透露,日前在賣場買了一袋葡萄乾,怎料心血來潮打開,發現葡萄乾全部黏在一塊,宛如硬邦邦的黑磚,「經過嚴重敲打摔,它們還是緊緊的黏一起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曝光後,引發千人朝聖,但幾乎都是歪樓回應「葡萄乾.rar」、「給小孩拆吧,他們最會拆東西了」、「切薄片,吃多少切多少」、「我還以為是紫米飯糰」、「放在螞蟻窩旁,會有一群志工幫你忙的」、「這會是下一次學測的作文題目 -假如我有一包團結的葡萄乾」。

留言串中,終於有內行解救,「拿去烤或烘,(選我正解),因為是潮濕才黏在一起」、「用吹風機吹熱風應該可以分開它們吧?因為是糖讓它們粘在一起的,吹熱風,糖就比較不會那麼硬,會變軟」、「這是葡萄裡面的糖凝結成糖塊,整包用酒瓶擀一擀,或是用筷子出插進去就能解體了」、「冷藏變硬就很好分開了,要吃的分裝至罐中,買了好幾包都是這樣吃,還沒發現會拆不開」、「放在萊姆酒內泡1小時,就會散開,可用手剝成三四塊狀,較為好泡」。

▲▼有人可以教我一下如何解開葡萄乾嗎?到底如何處理才不會黏一起(圖/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▲網友超不正經!(圖/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事實上,販售葡萄乾業者曾透露,「只加入葵花油,就能防止葡萄乾黏在一起。」或是放入沸騰的水,煮2分鐘左右,撈出後,再放入微波爐加熱,等水分揮發掉,就可食用了。

至於吃葡萄乾前,到底要不要先洗過?大陸新疆一名果農指出,因葡萄乾是在自然的條件下進行晾曬,表面容易有蟲卵或沙子附著,因此他建議,準備一碗,把葡萄乾放入溫水浸泡,再灑些許麵粉,3至5分鐘,搓一搓再用清水沖淨即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