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4月1日成立抗旱應變中心 陳其邁:要為梅雨颱風沒來擬好劇本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水情吃緊,高雄市水情將在4月1日起轉為橙燈,水利局啟動相對應措施,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宣布將成立「抗旱應變中心」,除了針對水源進行調度,甚至得超前部署,若是沒有梅雨或是颱風季帶來豐沛雨量,要如何準備好劇本因應。

因應水情變化,高雄地區自4月1日起轉為減量供水橙燈。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,高市府在禮拜四(4月1日)將成立抗旱應變中心,針對淨水廠增加深水井的抽水量,以及增加伏流水的供水量,另外在南化水庫的原水的聯通調度也會正式啟用,而目前高雄市列管總共有151個抗旱水井,抗旱水井跟社區或者工業區怎樣進行水車取水,跟水源的調度,在抗旱應變中心成立後,會積極從供需來符合民生跟工業用水。

陳其邁提及,以目前為止來看,南化水庫還有3000萬噸的水源,去年從不管是旱季或者是雨季,大概有2座南化水庫的蓄水量,是從高雄的甲仙攔河堰引水過去到南化水庫儲存,即便在枯水期的時候,也供水南化水庫有1/4的供水量。

另外,在區域水源的部分,他也請民眾能夠放心,相信高雄市在整個不管是地面的水源,或者地下水的水源,或者是再生水廠的開發,都是在過去的一段長時間的努力,超前部署,所以水源到目前為止還是相對穩定,但是,假如在五月六月甚至七月,我們還是要先要做好準備,所以我們在禮拜四要來成立抗旱應變中心。

但他也提到,目前較擔心是說在梅雨沒來,或是颱風季,萬一沒有下雨,可能會對全台灣造成普遍性的影響,因此成立應變中心,也要因應在六、七月或是八月颱風沒有來,要先擬好劇本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