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最後一家「狗不理包子」關門 百年老字號重整

▲▼狗不理包子北京前門直營店原址,目前儼然已經關門。(圖/CFP)

▲狗不理包子北京前門直營店原址,目前儼然已關門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北京報導

起源於天津的「狗不理包子」曾是大陸餐飲界的金字招牌之一,但由於近年來品牌維護不周,生意大受影響,其於北京最後一間直營門市「狗不理包子前門店」也已於近日停止營業。目前,狗不理在大陸僅剩天津16家門市,退出北京的訊息也衝上微博熱搜,引發網路討論。

事實上,去年狗不理包子就曾因北京王府井店「難吃又貴」話題衝上微博熱搜,被集團收回加盟權,目前該店更名為「京門馬記包子舖」,但產品、服務維持原樣。

▲▼天津狗不理包子,大陸小吃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狗不理包子曾是大陸餐飲業其中一塊金字招牌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而北京最後一間直營門市前門店,於近日掛上「店內裝修」的字樣,但如今大門緊閉、招牌拆除,透過玻璃可見內部凌亂不堪,另按照狗不理集團官網訊息顯示,目前狗不理在北京已經沒有門市。

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狗不理集團方面對此解釋「我們這邊只是結構調整一下」,被詢問到是否退出京城餐飲業時,回應稱「往後更注重線上,現在還不太方便回答。」

除了北京前門店大門緊閉,根據工商資訊顯示,狗不理集團旗下一名為「天津狗不理餐飲管理有限公司」的實體,也在本月中旬變更經營狀態為註銷,導致陸網掀起「天津狗不理註銷」、「狗不理決議解散」的討論。對此,狗不理集團也回應稱,是經營業態在調整。

查找工商登記資訊,狗不理集團共參控股32家企業,其中14家已註銷。另外,狗不理集團全資控股子公司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,曾於2015年10月掛牌陸股新三板,後於2020年5月終止。

狗不理集團董事長張彥森今年初曾表示,集團未來會將發展重心放在食品工業及電商業務方面,同時在減少店面數量的基礎上,做好留下來的門市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▼狗不理包子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▼天津狗不理包子,大陸小吃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