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恢復跨省旅遊 「紅色景點」迎人潮

▲▼北京天安門,紅色景點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跨省旅遊團走進北京天安門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北京報導

大陸全國「兩會」於3月上旬閉幕後,北京市自16日零時起放寬防疫等級、取消低風險地區人員進出京核酸證明,並有序恢復跨省區市團隊旅遊。記者觀察,上周末(20日)起,北京市著名「紅色景點」天安門,和故宮、前門商圈周邊,人潮明顯回流,網路平台也因應中共建黨百年,紛紛推出「紅色旅遊」產品。

「來來來,靠近一點,咱現在在天門安下邊,對面就是天安門廣場,可以容納百萬人,怎麼算呢?一塊磚上站兩個人,站滿就是百萬人。」隨跨省旅遊開放,加上空氣品質暫時好轉,上周末起,北京前門、故宮周邊公交站,一輛輛巴士放下旅遊團遊客,由導遊帶隊解說,本地民眾也出門踏青,商家迎來睽違兩個月後的甘霖。

▲▼北京天安門周邊安檢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進入北京天安門廣場周邊前須通過安檢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在此之前,北京市由於中國大陸華北地區年初疫情復發、全國兩會召開,對人員流動採取嚴格的限制措施。據中國旅遊研究院預測,2021年,大陸民眾「找回失去的旅行」意願更強烈,出遊意願將保持在85%以上,攜程旅遊也預計,到了清明節期間,出遊將達一億人次,且中高端出遊需求爆發式增長,報名私人訂製旅遊團人次,比2019年清明節同期增長260%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今年適逢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紀念,「紅色旅遊」成為官方和旅遊平台推廣重點之一,攜程集團副總裁王韋說,將進一步在鄉村振興、推廣紅色旅遊、入境旅遊等方面加大投入,譬如推出「尋紅色之旅重溫崢嶸歲月」項目;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也在日前發出首趟以「傳承紅色基因、開啟紅色之旅」為主題的旅遊專列,帶遊客一路向西,途經武陵山大裂谷、遵義會議會址、三國赤壁古戰場等景點。

▲▼北京前門商圈,跨省旅遊團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旅遊團遊覽北京前門商圈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以北京的天安門來說,前有天安門廣場、人民大會堂、中國國家博物館、毛主席記念堂,後有故宮,與浙江嘉興南湖革命紀念館、貴州紅花崗遵義會議會址、習水四渡赤水紀念館、江蘇抗日戰爭最後一役紀念館等地,一同被視為中國大陸著名的「紅色景點」,也成為跨省旅遊團訪京的頭號目的地。

《人民網》報導引述去哪兒大數據研究院院長蘭翔說,疫情形勢好轉刺激了民眾出遊。他認為,遊客出遊需求始終是巨大的,但春節期間,很多需求被推遲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▼適逢中共建黨百年,大陸旅遊平台推出眾多紅色旅遊路線,供民眾選擇。(圖/翻攝旅遊平台網站)

▲▼適逢中共建黨百年,大陸旅遊平台推出許多紅色旅遊路線,供民眾選擇。(圖/翻攝攜程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