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獻金漏洞?網紅議員一日雙塔「斗內破50萬」超狂 呱吉回應了

邱威傑表示,若以政治獻金處理程序非常麻煩,所有網友的斗內款項他都會全數捐做公益。

圖文/鏡週刊

網紅出身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,擁有個人頻道「呱吉」及由他創辦的網紅頻道「上班不要看」,2頻道合計斗內收益達新台幣150萬餘元,堪稱最會擅長透過網友斗內吸金的政壇公職。

今年1月29日至30日,邱威傑透過「上班不要看」頻道直播他的「一日雙塔」(24小時內從富貴角燈塔騎單車到鵝鑾鼻燈塔)挑戰,一天內共3段直播影片,就獲得斗內收入新台幣52萬餘元,占該頻道成立以來斗內總收益的56%,非常驚人。

台北市議員邱威傑1月30日完成一日雙塔挑戰,直播期間斗內收益就超過50萬元新台幣。(翻攝YouTube)

至於邱威傑「呱吉」個人頻道,斗內總收益達新台幣64萬餘元,共獲得2,941筆網友斗內,平均每筆約新台幣220元。

不過,本刊發現,邱威傑在2018年8月起至11月24日競選台北市議員期間,共有13支直播影片開放網友斗內,獲益逾新台幣4萬元。其中,又以2018年8月30日的「人生晚長EP53:下流的我們 a.k.a 呱吉的政見小電台」直播影片收益最高,當天斗內破新台幣1萬元。

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競選議員期間透過個人頻道直播,共收到上萬元斗內。(翻攝YouTube)

而監察院官網顯示,邱威傑的政治獻金專戶成立於2018年8月28日,邱申報的首筆政治獻金捐款收入是在9月3日,且只有1筆,再來就是1個月後的10月3日。因此邱威傑也涉嫌未將YouTube頻道斗內收益申報政治獻金。

邱威傑表示,他的團隊在競選時曾發現網路斗內可能被認定為政治獻金的問題,但因若以政治獻金處理程序非常麻煩,因此他後來曾在直播中提及,所有網友的斗內款項他都會全數捐做公益,他也可以把捐款明細對外界公布。

根據《政治獻金法》規定,候選人收受政治獻金未於收受後15天內存入專戶、未開立收據、申報不實等狀況,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、120萬元以下罰鍰,且監察院有5年追訴處罰期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政治獻金漏洞1】村長直播賺百萬斗內 政治獻金無法管
【政治獻金漏洞2】競選立委收斗內逾6萬元疑未申報 陳柏惟:沒收任何一毛錢
味王董座賣水果逃漏稅被逮 籌不出180萬保金在法警室過夜

►經典雪肌精,特價7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