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隻烏龜變「黃色小鴨」!日本寺廟遭竊 一通神秘電話尋回

▲▼日本金戒光明寺裡的烏龜和黃色小鴨玩偶。(圖/翻攝自推特/kurodani1175)

▲日本金戒光明寺裡的烏龜和黃色小鴨玩偶。(圖/翻攝自推特/kurodani1175

記者郭家榮/綜合報導

日本京都市的「金戒光明寺」裡日前在寺內擺放了50隻烏龜玩偶,讓參拜的遊客覺得可愛與療癒,不過卻在一個月內連續失竊2次,讓寺院人員相當頭痛。熱心的參拜者不希望失去這樣療癒的地方,因此捐贈了許多「黃色小鴨」來代替,讓寺廟的水盆呈現有趣的景象。

綜合日媒報導,位在京都的金戒光明寺去年12月起,在寺院的水盆周圍放置了大約50隻烏龜玩偶做裝飾,由於玩偶可愛,加上能夠帶給人們療癒的心情,因此受到參拜遊客的好評。不過在今年2月7日,有遊客通報廟方,原本放在寺內的烏龜玩偶全都不見了。廟方表示,可能是某些遊客誤以為可隨意拿取,如果再放一次,應該不會再被拿走了。

幾天後,又有捐贈者送了約50隻烏龜玩偶供寺院擺飾。沒想到過了2周,廟方又發現所有玩偶都失蹤了,才相信是有人刻意拿走的,也對偷竊者的惡劣行為感到無奈且失望,並在推特上公布這項消息。有民眾在網路上看到訊息,當天下午就帶著大量的「黃色小鴨」玩偶送給廟方,希望能夠繼續帶給遊客歡樂。

事件發生後幾天,廟方突然接到一通匿名電話,表示要歸還烏龜和黃色小鴨玩偶,就放在地藏菩薩雕像的腳邊。工作人員趕緊在院內尋找,果真在某個雕像旁發現一個水桶,裡面裝著之前消失的烏龜玩偶。

廟方感激地在推特上宣布已尋回,並表示,雖然一開始是令人失望的事件,但在過程中感受到民眾的善心,甚至收到許多捐贈品,這些都是始料未及的,也許是玩偶建立了人與人之間的羈絆,讓大家不只是為了個人利益,而會為大眾著想。

金戒光明寺是日本淨土宗七大本山之一,山號「紫雲山」,寺內種有許多櫻花、楓葉和銀杏,故也是個適合賞櫻賞楓的地點。該寺也有許多歷史故事,其中最知名的是曾為幕末時期,會津藩的陣地,也是「新選組」的誕生地,因此寺內也建了當時會津藩殉難者的墓地和紀念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