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大草原!震撼畫面曝光「浮動碼頭變矮房」 網哭:改辦馬拉松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儘管鋒面帶來連日降雨,仍難救中南部水情;其中,南投日月潭水庫水位持續下降,就有不少前往的遊客直擊,湖水乾涸見底,如今更有網友PO出「日月潭變草原」的震撼畫面,令人不勝唏噓。

▲日月潭水位續降,4月起將封閉兩座碼頭。(圖/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)

▲日月潭水位續降,4月起將封閉兩座碼頭。(圖/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王翔躍今在「路上觀察學院」發文,感慨「老天爺幫幫忙!這個U應該在日月潭水上,而不是在日月潭的草原上。」從畫面可見,大面積湖水褪去,取而代之的是整片草原景色,那些浮動碼頭,也莫名有種村落矮房的既視感。

王翔躍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表示,昨天(25日)他拜訪朋友順路到日月潭,沒想到目睹這番景象,後來他在龍鳳宮前,用手機拍下現場畫面,不禁直呼「大概遊客都看呆了吧!」

▲日月潭變大草原。(圖/王翔躍授權引用)

▲日月潭變成大草原了。(圖/王翔躍授權引用)

根據水利署資料顯示,南投日月潭水庫水位持續下降,今來到737.56公尺,蓄水率則為39.59%,考量到遊客行走碼頭、引橋、浮排的安全,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預計,從4月1日起,將暫時封閉朝霧碼頭和玄光寺碼頭載客使用。

這一幕也引爆熱論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變日月潭馬拉松」、「日月潭轉型經營大草原了」、「乾成這樣,拉魯島都可以走過去登島做文史調查了」、「變成日月大草原了」、「亞特蘭提斯再現」、「感覺可以露營」、「龍鳳宮前面那塊啊」、「見底不說,還變成草原,接下來要變日月森林了」、「所以今年是橫跨日月潭慢跑」。

▼乍看之下,那些浮動碼頭頗像村莊矮房。(圖/王翔躍授權引用)

▲日月潭變成大草原了。(圖/王翔躍授權引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