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水憂農產品漲價 農委會保證:水稻庫存可吃8個月、價格僅漲2%

▲▼    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灣水情嚴重,農委會日前宣布包括台中、苗栗、新竹、部份桃園地區等地水稻田停灌,外界憂心影響農產品品質及價格是否會受到影響?農委會今(26日)指出,目前稻米供應無虞,庫存夠撐8個月,全台零售價約42元。

2020年是台灣自1964年以來首次無颱風侵台,降雨量僅歷史平均值2至6成,是56年來最枯旱的一年,到了今年春雨仍偏少,各界開始擔憂作物短缺、物價上揚等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明,目前台灣稻米庫存統計至2月底還有80.9萬公噸,足夠供應8個月,而一期稻作自5月份起屏東產區稻米也會上市,稻米供應無虞,且目前零售價大約落在每公斤42元,跟去年3月同期比較,僅上漲2%,價格平穩。

至於水果價格是否有波動?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明,至目前為止,水果價格持續穩定,如果導入節水措施,果實會正常發育,對最終產量不會有影響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