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角大廈文章稱「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」 陸國防部氣炸重砲回應

▲▼美國軍艦航行南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雙航母在南海進行協同作戰演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美國防部官網日前發出一篇文章稱,「台灣從來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」,引起北京當局嚴重不滿。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昨(25)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放重話砲轟,「美方有關言論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,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,性質十分惡劣,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。」

▲解放軍海軍遼寧號航母艦隊進行遠海演訓。(圖/CFP)

▲解放軍海軍遼寧號航母艦隊進行遠海演訓。(圖/CFP)

美國防部新聞網站於15日刊文,就印太地區形勢變化及日漸突出的重要性表達美軍的態度。文章指出,某高級國防官員提到,這些年都在擔心大陸、北韓、俄國等極端暴力主義崛起,這些威脅是對印太司令部任務的挑戰,該單位的任務之一便是提供當地商業活動流動自由,並遏止侵略。

文章提到,大陸已在南海和東海建島,並在島上配備導彈,「大陸領導人談到要在中國統治下統一台灣,但台灣從來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,尤其是台灣,國防部官員認為,解放軍是否有足夠數量的武力來執行……解放軍會成功執行戰術?」

文末強調,大陸領導人可以製定出色的計劃,但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情況,就會給他們帶來麻煩。

▲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。(圖/國新辦新聞辦公室網站)

▲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。(圖/國新辦新聞辦公室網站)

對此,任國強痛批,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,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!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,事關中方核心利益,不容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方式進行干涉。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。」

任國強強調,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,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帶來嚴重破壞,進一步危害台海和平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