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誠實商店惡賊落網!無良男偷廢電池 竟裝善人喊:送遊民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環保人士沙發師傅謝彣達致力推動廢電池回收工作,在雲林縣環保局協助下於環保局旁設立誠實兌換商店,提供民眾自行放置電池回收兌換謝彣達所提供之小沙發等物品。由於無人照看時常遭竊,環保局裝設監視器後果真錄到竊賊犯案畫面。斗六警分局依據影片追查竊賊,極速破案,將陳姓竊嫌依《竊盜罪》移送法辦。

▲警方於24日晚間查緝陳姓犯嫌到案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警方於24日晚間查緝陳姓犯嫌到案,陳嫌坦承破壞回收箱竊取電池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雲林縣沙發師傅謝彣達,多年來持續推動廢電池回收工作,利用閒暇時間將窗簾的剩布及沙發木材做成精美小沙發,當獎勵品讓民眾兌換。為方便民眾兌換,誠實良心商店不曾關門。環保誠實對互換商店去年曾短時間遭竊5次,讓謝彣達無奈喊「小偷不要再來光顧!」,環保局此次公布竊犯照片,請大家幫忙抓竊犯。

斗六警分局23日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調閱監視器,竊嫌徒手破壞電池回收箱,並將箱內的電池搜括一空,警方確認竊嫌穿著特徵之後,隨即依據竊嫌特徵擴大調閱周遭監視器清查,順利調閱到犯嫌所使用的交通工具車牌,其車主為轄區所列管的治安人口,警方立即於24日晚間查緝陳姓犯嫌到案。

據了解,該名陳姓嫌犯年約43歲有毒品前科、慣竊,為警方列管的治安人口,遭逮後坦承偷竊犯行,但也辯稱將偷來的電池贈送與附近遊民。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函請偵辦,對於報案後能夠迅速找到偷竊的犯嫌,環保局及謝彣達非常感謝警方的辛勞與努力。

▲警方於24日晚間查緝陳姓犯嫌到案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陳嫌為轄內列管治安人口,徒手破壞電池回收箱,並將箱內的電池搜括一空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
►Her今天推出「Apple Watch Series 6(GPS)44mm藍色鋁金屬錶殼+海軍深藍色運動錶帶」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百歲人瑞親手沖一壺記憶中的「醇苦」 圓一個回甘的人生

►快訊/雲林斗六行義宮後方臨時屋火警 69歲廟公「屍體碳化」死亡

►達成慈善捐200萬助弱勢棺木代金 張麗善致謝:行善非有錢人專利

►雲林「誠實商店」又遭竊 環保局怒了!公布畫面怒搜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