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突升級冷氣團今晨8.6℃!6縣市低溫特報 下波變天時間曝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晨6時溫度分布圖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冷空氣突襲升級大陸冷氣團!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(25日)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基隆市七堵的8.6度;台北氣象站清晨也來到12.5度,也讓氣象局將冷空氣強度從「東北季風」升級成「冷氣團」(台北氣象站14度以下),並對苗栗以北6縣市發布「低溫特報」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,未來一周少雨,缺水壓力與日俱增;下周一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,北海岸、東北部降雨機率略提高。

►今晨至上午低溫區域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
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氣象局今晨對南投縣發布「濃霧特報」,今中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南投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,請注意。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受到冷氣團和輻射冷卻影響,清晨氣溫比較低,台南以北12、13度,其中北台灣有到9度,而高雄以南則是14、15度。

▼南投縣濃霧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至於這波冷空氣是否比預期的強,因此從東北季風升級成冷氣團?陳伊秀解釋,主要是這波冷空氣比較冷,加上轉乾、輻射冷卻加強,而今晨是最低溫時間,今夜北台灣低溫15、16度,中部、花東17、18度,南台灣18至20度。

陳伊秀說,今水氣轉乾,北部白天較涼,高溫20至22度,東半部較舒適23至25度,中南部可到27至30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;冷氣團周五減弱,北部高溫25、26度;周六、周日更熱,北台灣可來到28度。

陳伊秀表示,未來一周僅東半部有非常零星短暫雨,但下周三東半部水氣會稍稍多一點;另外,周五到下周三,西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請注意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白天起各地為晴時多雲、穩定的天氣,北海岸、東半部因東北風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;白天氣溫回升,北舒適、南微熱、晚微冷。

吳德榮指出,未來一周西半部幾無降雨的機率,桃園以南缺水壓力將與日俱增;周五至周日高壓迴流影響,各地為多雲時晴、穩定的天氣,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,氣溫逐日漸升,白天舒適至微熱、早晚涼;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,中南部空品常不佳,應注意相關訊息。

吳德榮分析,下周一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,北海岸、東北部降雨機率略提高,對其他各地無影響,仍是多雲時晴的天氣;下周二、下周三各地再恢復為晴時多雲、穩定的天氣,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,氣溫再升,白天「暖如夏」(各地高溫皆在30度以上,南部更高達33度以上)、早晚偏涼的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