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貨輪卡死爆紅!「怪手單幹」慘變小玩具 台網笑:全世界等你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(Ever Given)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,導致大塞船,蘇伊士運河管理局(SCA)加派8艘拖船,試圖拖回原航道都失敗,打算等漲潮脫困。根據現場照片,一台挖土機正在試圖挖出船頭,「以小博大」的強烈對比照也引發全球網友瘋傳,台灣網友甚至當成哽圖開玩笑「當你壓力大時,想想這台小挖土機。」

▲▼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。(圖/路透)

▲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,造成雙向航道中斷大堵塞。(圖/路透)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榮海運發出聲明指出,23日下午2時接獲租借長賜號的船東通知,貨櫃輪從紅海北向進入蘇伊士運河時,在河口南端6海浬處遇42節強側風吹襲,導致船身偏離航道,意外觸底擱淺。長賜號長400公尺、寬59公尺,不僅是長榮旗下最大貨櫃輪之一,這次打橫、死死卡住全球最繁忙水道之一的運河,更被專家封為有史以來擱淺蘇伊士運河最大船隻。

長賜號擱淺導致蘇伊士運河雙向航運中斷,至少有100艘在紅海、地中海間中轉的船隻大塞車,超過100萬桶原油滯留海上,SCA雖然派出拖船試圖搶救都失敗,目前解決方案之一是在解除堵塞前,引導其他船隻改走舊水道。後方馬士基丹佛號的工程師科納(Julianne Cona)拍下現場照片分享,擱淺一天後,長賜號動向仍無進展,橫躺在河中,船頭撞進岸邊,官方出動挖土機挖開船頭試圖解救這窘境。

▲▼ 長榮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 。(圖/翻攝翻攝IG/fallenhearts17)

▲▼400米長的長賜號橫躺卡死在運河中 。(圖/翻攝翻攝IG/fallenhearts17、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長榮貨櫃輪長賜輪(Ever Given)23日卡在蘇伊士運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▼SCA派出8艘拖船努力解救長賜號 。(圖/翻攝Vessel Finder網站)

▲▼長榮貨輪卡死爆紅!「怪手單幹」慘變小玩具 台網笑:全世界等你 。(圖/翻攝爆笑公社、Vessel Finder網站)

▼「怪手單幹」長賜號慘變小玩具!台灣網友瘋傳笑:全世界等你一個 。(圖/翻攝爆笑公社)

▲▼長榮貨輪卡死爆紅!「怪手單幹」慘變小玩具 台網笑:全世界等你 。(圖/翻攝爆笑公社、Vessel Finder網站)

這張照片在全球引發瘋傳,台灣網友甚至做成哽圖開玩笑,戲稱「當你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,想想這台小挖土機,現在全歐亞航線的船隻都在等他把河岸挖開!」求怪手司機心理陰影面積,「2021長榮要讓台灣繼續紅下去」。

只見挖土機在長賜號旁看起來異常渺小,正在努力地開挖卡死的船頭。數千人笑噴「他現在升級為至尊挖土機」、「偉大的渺小」、「壓力真是超乎想像」、「特別偉大的怪手司機」、「壓力山大」、「全世界就等你一個了」、「好勵志的挖土機」、「真的傻眼應該派個100台吧!」

根據海上交通網站Vessel Finder顯示,截至24日晚間8時許,SCA派出的拖船包圍在長賜號周圍執行救援作業,一邊推動船身,一邊拖船頭擺正方向,後方大量船隻排隊堵塞等著要前進,埃及媒體《開羅24》引述消息人士,救援作業至少需要2天。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航海系助教張在欣也稱,不會是很簡單的幾小時就能結束,單位以天計算是跑不掉的,看擱淺深度決定要耗時幾天。

這趟救援長賜號的大工程讓SCA、專家皆傷透腦筋,預言這罕見的狀況可能對全球貿易造成巨大影響,除了新冠疫情衝擊世界經濟增長速度,把燃料、商品、食物等貨物運送至市場如今都可能面臨災難性延誤。

►CK中性淡香水任選,特價5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