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哈姆特貼「警察之子性侵」挨罰6萬 正義哥直奔南投抗議聲援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某高中去年爆發「警察之子」的性侵疑雲,南投縣政府日前依兒少相關法令,對充斥揭露當事人個資留言的巴哈姆特論壇開罰6萬元;關心兒少議題的網紅「正義哥」徐奕中午則到南投縣府前聲援巴哈姆特,並呼籲中央政府修法揭露兒虐等加害人個資,保護被害人和民眾權益。

▲「正義哥」徐奕赴南投縣府陳情、聲援巴哈姆特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「正義哥」徐奕赴南投縣府陳情、聲援巴哈姆特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巴哈姆特昨發表聲明指出,成立二十餘年一直很關心兒少議題,南投縣府第三次來函時,因疑似違法文章已高達406篇,為免引發更多非理性討論,與承辦人溝通後,並未進行單次大規模刪文,改採人工刪除活躍之違法貼文,並由系統依時間自動清除非活躍貼文等方式進行處理,未料縣府第4次來函就逕行開罰,對此表達遺憾。

▲「正義哥」徐奕赴南投縣府陳情、聲援巴哈姆特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「正義哥」徐奕(右)赴南投縣府陳情、聲援巴哈姆特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徐奕今天中午到南投縣府大門表達陳情之意,但縣府相關主管和承辦人員都北上監院報告此案,因此由社會勞動處職員前往接見。

徐奕認為,巴哈姆特與他都很關心兒少議題,該保護該遮蔽個資的部分都會注意,「慢慢刪文、安撫(網)民心才是對的」,如果一下子刪太多,網友反而會有站方受政治壓力等不當聯想,質疑社會處急於處理,「是擔心(加害人)被肉蒐嗎?這是在保護加害人還是被害人?」

徐奕也呼籲,中央政府應修法將加害人刑責升到最高,並賦予地方政府公布兒少案件加害人的權力,如比照衛福部公布判刑確定的惡保母、黑心托嬰中心名單,除可讓民眾有所警覺,也可透過輿論力量遏止加害人再次犯罪。

南投縣社會勞動處副處長張木斌回應,縣府尊重也支持民眾的監督及網路言論自由,本案主要針對「揭露個資」文章予以處理,是依據兒少法的第46條相關規定;縣府了解民眾的疑慮,網路平台如果有疑義,也可以向中央主管機關衛福部提起訴願。
 

►運動可以偵測各項數值 現省701元

►2煞剝光護理師僅留內褲!還原金龍山洗劫現場 雙手反綁腫脹發黑

►獨/前空姐汽油淋夫2人重燒傷 高大成曝地獄療程「痛不欲生」

►日月潭水位直直落 沉沒10多年「邵族獨木舟」驚喜現身

►南投性侵案「網友狂蓋樓」!巴哈姆特真吞罰單 縣府證實:不改再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