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根淚訴王室種族歧視!白金漢宮檢討「多元政策」 女王高度重視

▲▼哈利與梅根接受專訪,爆料透露王室充滿種族歧視,引起女王極度關注。(圖/路透社)

▲哈利與梅根接受專訪,爆料透露王室充滿種族歧視,引起女王極度關注。(圖/路透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1日專電

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接受歐普拉專訪,驚爆英國王室內部有種族歧視情事。英國媒體報導,白金漢宮正在檢視所有王室的多元性政策。

哈利王子(Prince Harry)與梅根(Meghan Markle)接受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(Oprah Winfrey)的專訪於美西時間7日傍晚播出,梅根當時表示,在她懷孕時,家族裡曾有人和哈利討論孩子生出來膚色會有多黑,顯示英國王室內部存在種族歧視。

哈利和梅根不願意透露說出這番話的人究竟是誰,但哈利之後對歐普拉表示,說這話的不是祖母伊麗莎白二世,也不是祖父菲立普親王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白金漢宮正在檢視多元性政策,目的是增加白金漢宮、克萊倫斯宮(Clarence House)和肯辛頓宮(Kensington Palace)的多元性。

王室消息人士表示,雖然王室早有相關的政策和計畫,但沒有出現預期的成效。不過,檢視多元性政策的工作,早在哈利和梅根對王室提出種族歧視指控之前就在進行。

在哈利與梅根的專訪中,疑似種族歧視是對英國王室傷害最大的議題之一。

白金漢宮之後發布聲明表示:「得知過去幾年哈利和梅根面對的是如此充滿挑戰的全部情況,整個家族感到難過。」

「(他們)所提出的問題令人關切,尤其是種族問題。儘管記憶或許有些差異,王室仍會認真看待,並會私下處理這些問題。哈利、梅根和(他們的兒子)亞契(Archie)將永遠是我們所摯愛的家族成員。」

威廉王子在面對媒體追問時表示,王室家族「絕不是種族歧視的家族」。

「每日郵報」報導,女王對於梅根的指控非常重視,計劃指派一名負責相關政策的專人,讓英國王室更加現代化。白金漢宮、克萊倫斯宮和肯辛頓宮的工作人員在未來數週將需要學習相關課程,包括和相關企業和個人商議如何提振王室的聲譽。

►兒遭笑「有多黑」...梅根心碎!英女王表態支持威廉:會私下處理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Apple Watch S6特價快衝!不用抬手也能看清錶面 監測血氧超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