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遭笑「有多黑」...梅根心碎!英女王表態支持威廉:會私下處理

▲▼英女王的聲明語調充滿同情,同時支持威廉王子回應此事的態度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女王的聲明語調充滿同情,同時支持威廉王子回應此事的態度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(Prince Harry)與妻子梅根(Meghan)日前接受美媒CBS知名脫口秀女王歐普拉專訪,親自揭露王室「宮鬥」秘辛,等於是對外大爆家醜,不僅包含自己與父親查爾斯王儲、兄長威廉王子關係降至冰點;梅根更爆料因自己膚色的關係,遭王室成員冷眼對待,不僅兒子亞契未獲承認與應有頭銜,出生前更被嘲笑「膚色有多黑」,該集專訪8日播出後,吸引全球5千萬人收看。

隨著英國王室被冠上疑似「種族歧視」的嫌疑,威廉王子透過肯辛頓宮(Kensington Palace)聲明表示,王室絕非種族主義者,而其11日被記者追問時語調哀傷,承認專訪後未與弟弟哈利王子聯絡。對此,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透過白金漢宮(Buckingham Palace)發表聲明,力挺威廉王子的發言。

▲▼梅根與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。(圖/路透社)

▲梅根與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英媒《每日郵報》,英女王9日透過白金漢宮表示,對於哈利王子與梅根過去幾年以來所經歷的挑戰,家族相當了解且表示感同身受、相當難過,專訪提出的問題,尤其是種族問題令人相當不安,「儘管回憶的事情在每個成員之間或有些許差異,但王室認真看待這些問題,將會私下處理這些問題。」

聲明中強調,「哈利、梅根與亞契將永遠是我們最摯愛的家族成員。」

報導引述英國王室專家的看法,認為其實王室內部高階成員,都希望專訪引起的爭議,應由王室內部成員私下解決,在白金漢宮發表聲明後,王儲查爾斯並未在公開行程上針對此事發表看法,其他王室成員也選擇沉默以對,但在威廉王子向外部做出直接回應後,女王與菲利浦親王等都表態支持。

▲▼英女王在聲明中表示,哈利、梅根、亞契是王室摯愛的成員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女王在聲明中表示,哈利、梅根、亞契是王室摯愛的成員。(圖/路透社)

一名消息人士分析,其實女王選擇以一種非常慎重、明智的做法來試圖化解家族內部的裂痕,儘管事前並未料到此事會讓王室受到外界猛烈抨擊,但她卻選擇以身作則,以充滿「同情」的堅定態度來回應此事,最後還透過聲明喊話,稱哈利、梅根、亞契是家族摯愛的成員。

►英國女王打破沉默! 承諾處理種族問題:為哈利梅根經歷感到難過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