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生氣了!警告員工、學生 為吃免費改鮭魚「一律開除、不教」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鮭魚之亂至今討論聲浪仍未退,外界對掀起的改名潮看法不一,有人認為有趣、無傷大雅,但也有人直批無聊。其中,有公司行號因為這次事件,警告員工「為了吃免費而改名鮭魚的,如經發現為本公司員工,或是日後的新進員工,由於道德瑕疵無法容忍,已不配成為營運團體的一員。」雖然目前貼文已刪除,但仍有人截圖轉發到Dcard ,引發一陣議論。

有網友發現,北市某公司負責人、同時在大學任教的邱建一19日曾在臉書公開發布一則公告,內文直點名「為了吃免費而改名鮭魚的」,如果被他發現是公司員工,或是日後的新進員工,他都無法接受,甚至「不配成為營運團體」的一員,「一經發現,本公司一律開除處分,我才不鳥啥勞基法,決不寬貸!!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字Dard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目前邱建一已將貼文刪除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字Dard)

不僅員工不行,邱建一還強調「在我學校班上的同學,若是你也改名鮭魚,請自動離開我的教室,免得汙了我教室的地板。」並下通牒「你不走我直接死當你,一輩子別想從我班上拿到學分。不爽可以到教育部告我,我等你~」最後也解釋道,他認為改名吃免費鮭魚的行為,「這是貪念,此風不可長。」

另外,他也補充,如果有人認為他極端、情緒化,「你們可知,身為公司的營運者,看待員工的概念其實不在工作能力(事實上有哪個員工可以100%符合工作要求的?)而在於這個員工的人格特質」,直言品格與人格有問題的員工是不定時炸彈。邱建一文末不忘交代,「發公告前已經調查過,公司裡的員工們,從正職到兼職,都沒有改名相關的人。」不過,目前邱建一已經將貼文刪除,詳細原因未交代。

▲▼壽司郎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有老闆看到鮭魚之亂,忍不住發文警告「為了吃免費而改名鮭魚的」都要開除。(示意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