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指新疆存在「種族滅絕」 中方:美國癡迷於製造謊言

▲▼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 。(圖/翻攝Globa link/好看視頻)

▲美國代表在會表示,新疆地區存在「種族滅絕」。(圖/翻攝Globa link/好看視頻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第75屆聯合國大會昨19日舉行紀念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會議,針對美國代表在會表示,新疆地區存在「種族滅絕」,抹黑中國。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當場予以駁斥,指出「美國在涉疆問題上痴迷於製造謊言,但謊言終究掩蓋不了真相。」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指出,戴兵表示,種族主義威脅國際和平、穩定與發展,是全人類的公敵。中方堅定支持聯合國在打擊種族主義方面發揮積極作用,呼籲加大力度打擊種族主義、種族歧視、仇外心理和相關不容忍行為,打擊污名化、仇恨言論和暴力,建設平等、包容的社會。

▲▼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 。(圖/翻攝Globa link/好看視頻)

▲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 。(圖/翻攝Globa link/好看視頻)

戴兵指出,會議的目的是紀念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。令人遺憾的是,美國代表濫用聯大平台,散播虛假信息,出於政治目的對中國無端指責,中方對此堅決反對、完全拒絕。美國代表在發言中難得公開承認美方自身的人權劣跡,這更說明美方沒有資格對其他國家指手畫腳。

戴兵進一步回擊,如果美國真的關心人權,就該去解決本國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、社會不公、警察暴力等問題;就該採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,輓救生命,確保疫苗全球公平分配;就該停止干涉別國內政,取消針對發展中國家的單邊強制措施;就該停止在海外軍事行動中濫殺無辜,並追究肇事者責任;就該深刻反省殖民和侵略歷史,反思給有關國家人民帶來的深重苦難。

▲新疆維吾爾族人生活。(圖/CFP)

▲新疆維吾爾族人生活。(圖/CFP)

戴兵強調,所謂新疆地區存在「種族滅絕」的說法荒謬絕倫,完全是別有用心的造謠、徹頭徹尾的謊言。美國在涉疆問題上痴迷於製造謊言,但謊言終究掩蓋不了真相。3月12日,64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作共同發言,敦促有關國家停止利用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,停止出於政治動機對中國進行無理指責,停止以人權問題為藉口遏制發展中國家的發展。

最後,戴兵說,奉勸美國摒棄意識形態偏見,停止利用人權問題做政治文章、挑起政治對抗、干擾國際人權合作,切實採取行動阻止本國持續不斷發生的針對非洲裔、亞洲裔人群的歧視、仇恨乃至暴力謀殺,同時以平等合作的態度,多為國際人權事業做些實事、辦點好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