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運飄濃臭菸味!平頭男「吐一大口」縮身躲霧中…勸導後再來1根慘了

▲▼平頭男搭國光客運躲最後一排抽菸。(圖/網友宋怜萱授權提供)

▲平頭男子躲在國光客運最後一排座位上抽菸。(圖/網友宋怜萱授權提供)

記者沈繼昌、莊智勝/桃園報導

中央氣象局今(18日)清晨針對新北等5縣市發布濃霧特報,沒想到外頭霧茫茫,車裡也一片霧茫茫!一名宋姓女子在臉書PO文指出,今早搭乘國光客運從新竹北上,途中竟有位男子坐在後座打口吞雲吐霧,被勸戒了一次後仍依然故我,點起了第2根香菸繼續抽,最終乘客忍無可忍,只好請警察將他帶下車,司機也當場表明拒絕運送。

宋小姐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時表示,今上午7時50分許搭乘國光客運自新竹關西前往台北,突然車內飄來一陣濃臭菸味,差點令人無法喘氣,回頭一看,「扯爆!有人坐在最後一排抽菸啦!我已經看著他了,他還呼好大一口菸出來,以為自己可以躲在菸霧裡嗎?」

當時車內約有20名乘客,眾人聞到菸味後紛紛回頭搜尋味道來源,赫然發現最後一排一名身穿藍色無袖上衣、理著平頭的中年男子不但未戴口罩,還大剌剌地叼著菸,對於周遭乘客置若罔聞,大口吞雲吐霧;這時客運司機也發現異狀,待停等紅綠燈時上前告誡,當車駛達桃園龍潭站時,站務人員也上車了解,並勸告男子,請他將菸熄掉。

宋小姐說,當時車內滿滿都是菸味,雖然平頭男在經過勸說後已經將香菸熄滅,但客運才從龍潭重新出發沒多久,男子又故態復萌,拿出第2根香菸接著抽,這次車內乘客再也忍無可忍,司機也直接將客運開到警察局並向公司回報;這時一名乘客自告奮勇下車報警,並請警察上車將男子帶離,司機也順應乘客要求當即表明拒載,望著男子被帶下車的背影,全車被菸味荼毒的乘客差點就要起身歡呼。

根據我國《菸害防制法》規定,「公共使用之室內場所、經各主管機關公告指定之場所、及交通工具,全面禁止吸菸」,違規吸菸且屢勸不聽者,可處新台幣2000元以上、10000元以下罰鍰。桃園龍潭派出所警方表示,今接獲民眾報案,該男子在客運上抽菸,經駕駛多次勸阻仍不理會,事後該客運公車直接將車停置龍潭派出所對面,經警方上車了解案件原委後,由於公車駕駛及其他乘客現場指證,加上男子煙灰、煙蒂等證物,男子也坦承有吸菸情事,警方遂將該名乘客帶返派出所,依規定製作筆錄後,依違反菸害防制法函請桃市政府衛生局裁處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。

▼男子經勸導後仍然再點1根繼續抽,最終警察上車當場將他帶離。(圖/網友宋怜萱授權提供)

▲▼平頭男搭國光客運躲最後一排抽菸。(圖/網友宋怜萱授權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