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外交部:德人鄭國恩涉疆報告「篡改數據」 民眾將起訴BBC

▲▼大陸外交部舉行涉疆問題新聞發布會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大陸外交部舉行涉疆問題新聞發布會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專研新疆議題的德國人鄭國恩(Adrian Zenz)去年發表研究報告,指控中國在新疆強制維族婦女節育。大陸外交部18日舉行發佈會,用事實和數據進行了批駁,並怒斥「鄭國恩是一名靠猜測臆斷、道聽途說撰寫報告的行家里手」。

據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中國外交部18日邀請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徐貴相,以及新疆自治區多名幹部、民眾,反駁鄭國恩的報告。

新疆社會科學院副研究員馬合木提·阿布都外力表示,鄭國恩所謂「種族滅絕」、「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人口增長停滯」的說法荒謬絕倫,完全是別有用心的造謠和徹頭徹尾的謊言。

馬合木提·阿布都外力舉例,鄭國恩在所謂《中國政府抑制新疆維吾爾族出生率的運動:絕育、強迫墮胎》報告中稱,自2015年以來,新疆人口自然增長率急速下降,其中2018年和田、喀什地區人口自然增長率僅為2.58 ‰,他還引用《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衛生健康委員會2020年部門預算公開》資料,得出「2020年克州設定了接近於零的人口增長目標(1.05‰)」的結論,「藉此將新疆各民族平等的人口政策,詆毀為『種族滅絕』政策。」

他進一步表示,而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統計局發布的2019年《新疆統計年鑑》顯示,2018年喀什地區人口自然增長率為6.93‰,和田地區為2.96‰,「可見鄭國恩的數據完全是捏造的,同時,通過鄭國恩報告中提供的鏈接,發現克州衛健委文件中,人口自然增長率使用的比率是百分比,也就是說克州2020年人口自然增長率的目標是1.05%,換算為千分比率後是10.5‰。鄭國恩故意篡改了克州這份文件的數字,完全違背了科學研究的原則和方法,充分暴露了他蓄意抹黑新疆的險惡用心。」

徐貴相也表示,一些國家的議員、媒體大肆引用鄭國恩「無中生有、具有煽動性的結論」,在未經任何調查核實的情況下,就將他「炮製的所謂研究報告」認定為事實。

徐貴相稱,近日,新疆部分企業和民眾正在委託律師控告鄭國恩,要求鄭國恩「賠禮道歉,恢復名譽,並賠償損失」。他接著說,「新疆部分受害群眾也打算起訴BBC,BBC同鄭國恩一樣,終將站在被告席上,接受法律和正義的裁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