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人4千元遊花蓮「遊覽車撞山壁」5死!好視野旅行社老闆趕抵現場

記者彭懷玉/台北報導

蘇花公路(台9線)114.7K東澳路段今下午4點多發生一起嚴重車禍,遊覽車後半段車身全爆開,造成至少10人重傷,而已知有5人死亡,且目前蘇花公路雙向中斷,現場仍在搶救中。該團是好視野旅行社的花蓮兩天一夜旅行團,旅行社表示,現在消防隊、救護車及公司老闆已趕抵現場,不過因為收訊不好,一直無法及時取得聯繫。

▲遊覽車撞山釀5死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蘇花公路115K一遊覽車不慎撞山壁,不幸已有5人死亡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好視野旅行社表示,該團為兩天一夜的花蓮國旅團,團員年齡層多為50歲到70歲左右,兩天一夜行程有到太魯閣山月吊橋等知名景點,並入住花蓮理想大地,團費大約落在4000多元,旅客大約在半個月前預訂行程,不過,該旅行社並沒有官網,是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里長透過與老闆認識才預訂的行程。

▲山月吊橋自去年8月12日啟用營運,至去年12月20日累計預約參觀人數已達88516人次。(圖/太管處提供)

▲山月吊橋。(圖/太管處提供)

好視野旅行社表示,受損遊覽車為騰龍通運,車號KAA-0853。該架事故遊覽車撞上山壁,預估10人以上受傷,警消已派遣救災人員前往。據了解,該遊覽車連同乘客、駕駛、領隊、販賣東西人員一共45人,目前已有5人失去生命跡象。

▲遊覽車蘇花撞山壁,現場留下很長一條剎車痕。(圖/翻攝臉書「爆料公社二社」)

▲遊覽車蘇花撞山壁,現場留下很長一條剎車痕。(圖/翻攝臉書「爆料公社二社」)

公路總局表示,目前得知事故車輛為騰龍通運有限公司所有KAA-0853號營業遊覽大客車定檢及駕駛人游○豪資格均符合規定。該事故遊覽車車號為KAA-0853,2018年1月才出廠,過去有發生2件違規已結案,但無逾期檢驗紀錄。

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段長陳鶴仁第一時間前往事故現場,他表示,受到這起事故影響,蘇花公路雙向阻斷中,目前以救人為第一優先。據了解,遊覽車駕駛稱是踩不到煞車,導致車體擦撞到山壁,造成車身左後方嚴重破損,但詳細事故原因還待警方了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