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推腦麻兒小比「征戰南橫超馬45公里」 媽鼻酸求1事!萬人洗版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高雄單親媽媽陳嘉齡獨自撫養腦性麻痺兒小比20年,為了看見寶貝兒子的笑容,她不辭辛勞,獨自帶他征戰大大小小的路跑,最近更完成南橫超級馬拉松賽事;昨晚,小比媽發文請求1事,引來上萬人響應,紛紛湧入留言區送暖。

▲腦麻兒小比「勇闖南橫超馬45公里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▲小比媽帶兒完成南橫超級馬拉松45公里賽事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小比媽媽」陳嘉齡在爆廢公社二館提到,上星期六她帶小比參加南橫超級馬拉松45公里組的賽事,當時有個跑友突然問說,「為什麼不送他去安養院?」

聞言,小比媽不假思索地回,「你知道裡面多可怕嗎?是不是為了躲避責任,就可以想也不想地把小孩丟在裡面,那我一開始就丟掉了,為什麼還要一個人照顧他20年,這20年來,根本不是人過的日子,如果真要死,我不知道死幾次了。」

▲腦麻兒小比「勇闖南橫超馬45公里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▲小比20歲生日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語畢,她便流著淚跑走,「很難得哭的我,昨天一邊跑一邊哭,說實話...我真的覺得現在的我,活著並不是為了自己。為了迎接他滿20歲的生日,勇闖南橫超級馬拉松,一個人獨推很累,但我用小比的名字,完成他人生中的第一支超馬,也帶他用腳看到了南橫風景的美麗,這是屬於小比的生日禮物,也是媽媽能為他做的事。」

▲腦麻兒小比「勇闖南橫超馬45公里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▲獨自推兒參賽雖然很累,但小比媽還是做到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最後,小比媽也害羞表示,希望能替小比跟廣大網友討生日祝福。感性po文一出,狂吸超過4萬人按讚,更有上萬網友留言給予鼓勵,「生日快樂,媽媽妳辛苦了」、「小比生日快樂」、小比生日快樂...媽媽也要快樂」、「有時候挺羨幕別人的父母這麼愛自己的孩子,但也心疼他們卻要受這種苦來體現這種親情,小比生日快樂,小比媽辛苦了」。

►也許明年就不在了!帶腦麻兒小比「畢業旅行環島12天」 單親媽:不留遺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