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國爆發全新「變種病毒」!傳染力強恐削弱疫苗效果 傳流入日本

▲▼菲律賓傳出全新變種病毒,首都馬尼拉新冠疫情肆虐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菲律賓傳出全新變種病毒,首都馬尼拉新冠疫情肆虐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菲律賓衛生部當地時間13日證實,當地檢測出全新的變種新冠病毒「P.3」,目前尚需更多證據分析其是否更具傳染力,該國目前已累計98起「P.3」變種病毒案例,而日本當局也於12日表示,東京成田國際機場從一名來自菲律賓的60多歲男性旅客身上,檢測出全新的變種病毒,男子入境時雖無症狀,但不排除其病毒更具傳染性、且恐削弱疫苗防疫功效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菲律賓衛生部13日證實,境內檢測出全新的變種病毒「P.3」,最近發現了13例,境內共累計98例,該支病毒與巴西變種病毒「P.1」皆屬於「B.1.1.28」譜系。

該國衛生部顧問施莉莎(Anna Ong-Lim)醫師表示,目前尚需更多證據來分析病毒是否更具傳染性、或是提高死亡率,她同時也強調,目前仍無法得知「P.3」病毒是否源於菲律賓、或是其他國家,呼籲應避免稱呼其為「菲律賓變種病毒」。

而根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厚生勞動省12日表示,一名從菲律賓入境的60多歲男性旅客2月25日抵達成田國際機場時,被驗出感染新型變種病毒,為首次在菲律賓以外地區發現該病毒。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分析,該變種病毒株與英國變種病毒「B.1.1.7」在相同位置發生變異,恐怕有較強的傳染性。

►南韓AZ疫苗未現「血栓」病例!當局呼籲民眾放心:不暫停施打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天然純淨好水!BT21包裝、粉絲必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