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向COVAX訂的AZ疫苗大遲到 莊人祥:運送方式還在喬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我國從COVAX購得的20萬劑疫苗,原訂最快2月底、3月初出貨,但截至3月中仍無下文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13)日被問及COVAX疫苗進度坦言,「期間確實遇到轉折或一些問題,正持續研議解方」,但他也透露,目前已著手準備聯繫運送問題,只要一有好消息,就會立刻和外界宣佈。

▲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12日批准嬌生(Johnson & Johnson)生產的新冠疫苗作為緊急醫療使用,COVAX也將購買5億劑。我國已與COVAX簽約476萬劑疫苗,被問到未來是否有機會分配到嬌生疫苗?莊人祥回應,如果有疫苗讓會員國選擇就會宣布,但目前還沒有收到這樣的討論。

此外,我國向AZ直接洽購的新冠疫苗,首批來台的11.7萬劑將完成封緘檢驗,但歐洲副作用頻傳,也間接影響接種意願。莊人祥表示,指揮中心已請衛生局進行全台醫護人員接種意願調查,預計15日會收到初步結果,屆時統計出爐後,會一併與國人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