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業鐵工心情差「5分鐘連續恐嚇」北捷、中市府 槍枝照來源曝光

記者李忠憲、林彥臣/台中報導

12日上午11時30分許,台中市政府1999市民專線接獲不明男子來電,恐嚇要在市政府放置假炸彈,警方獲報後除立即加強巡邏戒備,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亦立即組成專案小組,報請顏偉哲主任檢察官,指派民股謝怡如檢察官指揮偵辦,迅速於同日16時許於大里區大德街上逮捕68年次的李姓犯嫌到案。根據刑法151條,以加害生命、身體、財產之事恐嚇公眾,致生危害於公安者,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▲▼恐被北捷與台中市府的李姓嫌犯遭到逮捕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恐被北捷與台中市府的李姓嫌犯,遭到台中警方逮捕。(圖/民眾提供)

中市警第六分局11時30分許接獲報案,有民眾撥打1999市民專線表示要在台中市政府放置假炸彈,藉此威脅市政府,警方獲報後,除派遣線上巡邏網加強市府安全維護,並通知市府警衛隊加強戒備,另由台中市政府刑事警察大隊與轄區第六分局成立專案小組,迅速派員前往大里區埋伏,僅用不到5小時,便將李姓犯嫌查緝到案。

經警方深入追查,發現李嫌亦於同日涉嫌恐嚇台北捷運公司,先是在11點15分寄電子郵件給北捷,再於11點20分打台中市1999,兩次恐嚇行為大約相隔5分鐘,台中市警方立即與台北市警局共組專案小組,訊後依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嚴辦。

▲▼李姓嫌犯的槍枝照片,其實是玩具槍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六分局偵查隊長高嘉陽説明指出,李嫌原本從事搭鐵工,因工作最近失業,飲酒後心情不佳打電話,進而出言恐嚇鑄下大錯,事後也相當後悔做出這些行為,恐嚇北捷附上的槍枝照片,則是之前留存的玩具槍照片。

台中市警方表示,市政府為機關要地,除有市警局保安大隊警衛隊人員24小時駐守,轄區第六分局及市政派出所均距離不到900公尺,絕對不允許不法行為挑戰公權力,本次同時偵破李嫌恐嚇臺北捷運一案,彰顯警方將不法分子繩之以法,維護市民安全生活環境的決心。

►「髮油始祖」神級效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