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師遭爆扮乩童榨女徒!須月付5千拒給罰300萬:體重超標每kg吐1萬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高雄某公立高中老師被信徒指控私下開設宮廟「當乩童」,10多年來靠著壓榨信徒賺很大,甚至還逼女信徒供奉、簽「不對等合約」,在她執意離開此廟後,對她提出強制執行300萬本票的通知。對此,校方秘書出面表示,遭指控的男老師上課狀況一切正常,至於私下兼任廟方乩童,校方將啟動調查確認是否違反教師法。

▲▼  女信徒指控男老師私下擔任乩童斂財          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高雄一所公立高中老師被控私下擔任乩童涉斂財。(圖/ 投訴人提供)

▲▼ 高雄一間高中老師被控私底下擔任乩童斂財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女信徒指控「高中男老師」擔任乩童,頻以各種名目要求付錢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謝姓女信徒受訪表示:「 我醒了(覺悟)退出後,就收到本票300萬,當初會簽這個合約是因為我之前轉職,從做了21年的前份工作離開,對未來感到徬徨,所以聽到老師可以給予協助,他說關聖帝君可以幫忙,但是要簽約,我底下兩個業務都同意,我也不敢說不好,至於那個合約就是要我每個月給5千,還要給老師年終獎金,賺比較多錢就要分紅,假如職位提升5千要變1萬,如果未來不繼續繳交,那就要付違約金300萬。」

不僅如此,謝女還指控這名老師以神明之名,要求她管理體重,假如超過70公斤,多1公斤罰款1萬,謝女表示:「我前前後後匯給老師的錢應該有900萬,光是體重(超標)就有幾萬塊」。

另外,去年肺炎肆虐,謝女還被老師指示得在規定時間內睡在神桌底下,謝女說:「神桌下桌子很小,我身體只能曲著睡,夏天很多蚊子,還被規定中間不能起來上廁所,我告訴他(老師)我真的沒有辦法,因為我有年紀了,不能上廁所害我一段時間只能包尿布。」不只如此,謝女還說有次睡著踢到插座導致燈不亮,就被罰1萬元,還被老師在群組寫下「妳把廟方的光明弄斷」等言論,讓她飽受煎熬。

▲▼ 高雄一間高中老師被控私底下擔任乩童斂財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遭控的男老師出面澄清,強調一切是女信徒狹怨報復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最後,謝女於去年5月終於受不了選擇離開,但卻因此收到300萬的違約索款通知,她氣憤向老師提告刑事詐欺。

對此,遭指控的男老師也出面澄清表示:「南天宮尚在申請合法中,但信徒捐款都是出自自願。」並強調:「跟謝姓女信徒有財務糾紛,合約是她自願簽的,這(訴諸媒體)很明顯是『狹怨報復』,而先前要她睡神桌下也是為她身體好。」

據了解,該名遭到指控的男老師在校擔任「生活科技課程專任教師」,在校已有22年教學資歷,至於媒體報導教師課後兼職或經營宮廟當乩童等,校方表示,這可能牽涉下班後私人財務部分,校方將召開教師成績考核會調查是否違反教師法,同時將對教職員宣導教師法及公務人員等規範。

▲▼ 高雄一間高中老師被控私底下擔任乩童斂財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高雄某公立高中男老師被指私底下擔任乩童涉詐財。(圖/投訴人提供)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