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台灣!日美女主播大口吃鳳梨 「瞇眼品嚐」萌樣日網暴動了

▲田中瞳吃台灣鳳梨的可愛模樣,讓日本網友瘋喊挺台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美女主播田中瞳試吃台灣鳳梨。(圖/翻攝自youtube

實習記者陳培鈞/綜合報導

大陸因檢疫問題,無預警地自3月起禁止輸入台灣鳳梨,台灣掀起一片「吃鳳梨、救果農」的熱潮,這波熱潮更蔓延到日本,東京電視台(テレ東NEWS)還製播台灣鳳梨相關節目,並安排美女主播田中瞳(田中ひとみ)品嚐台灣鳳梨,可愛模樣被日本網友瘋傳。

日本東京電視台最近製播台灣鳳梨節目,訴說台灣鳳梨面臨的問題,並由美女主播田中瞳試吃介紹。影片顯示,她拿叉子叉起一塊長條狀的鳳梨,並介紹這顆鳳梨的產地,接著大口吃進嘴中,酸酸甜甜的味道令她不自主瞇起雙眼。

▲田中瞳在節目上試吃台灣鳳梨,獲得許多日本網友關注。(圖/擷取自youtube)

▲▼田中瞳試吃台灣鳳梨,可愛模樣引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▼ 0

影片曝光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人稱讚田中瞳「真是太可愛了」,吃鳳梨的畫面也被傳至「2ch」、「5ch」等日本論壇。更有日本網友稱讚,台灣鳳梨非常可口,同時譴責中國暫停進口的行為,並表態會支持台灣鳳梨。

根據農委會2019年統計,台灣農產品出口國中,第1名為大陸的13億美元(約新台幣362億元,占比22.9%),其次為日本的9億美元(約新台幣251億元,占比16.3%),第3名是美國的6億美元(約新台幣167億元,占比11.2%)。而出口生鮮水果銷陸占比更高達8成,其中鳳梨去年銷陸量約4.4萬多公噸,占全國總產量1成。

換言之,大陸對台灣出口及經濟成長貢獻相當巨大,而馬政府時期與大陸簽署的ECFA早收清單更是功不可沒。每天吃鳳梨,拿納稅人的錢大肆補貼果農或可解燃眉之急,但絕非長久之計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