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佐斯砸2800億救地球 對抗氣候變遷10年計畫曝光

▲▼亞馬遜(Amazon)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(Jeff Bezo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 ▲亞馬遜(Amazon)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(Jeff Bezo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全球首富、亞馬遜現任執行長貝佐斯(Jeff Bezos)2020年2月成立「地球基金」(Earth Fund),旨在維護及保護自然世界。依據最新計畫,他準備在未來10年投注100億美元(約2828億台幣),旨在對抗氣候變遷和環境永續。

貝佐斯9日於IG宣布,史地爾(Andrew Steer)將在4月中旬上任「地球基金」執行長。史地爾曾任世界資源研究中心(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)主席,對於全球環境保護和經濟議題有極高了解和貢獻。

史地爾同時透過推特表示,貝佐斯及「地球基金」計畫在未來十年每年投資10億美元(約282.8億台幣)於科學家、非營利組織、環保人士和私人機構等,一同發展新科技、促進環保投資、推動政策和影響全球行為,也寫道,「我們希望能帶給社會公正,因為氣候變遷正不成比例地傷害著弱勢族群。」

去年11月,「地球基金」在第一次發放近8億美元給環境保護先驅機構,包括大自然保護協會(Natural Conservancy)、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(Natural Defense Council)、世界自然基金會(World Wildlife Fund)等。

貝佐斯早前也對外宣布將在下半年卸下亞馬遜執行長一職,交棒現任雲端服務AWS負責人賈西(Andy Jassy),並轉移時間和精力到他「熱情」所在,像是「地球基金」、「藍色太空計畫」(Blue Origin)、華盛頓郵報(The Washington Post )及貝佐斯首日基金會(Bezos Day One Fund )等事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