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頂就是我的滑雪跳台!挪威階梯式三角木造小屋自成冰原山峰

這個外表看起來呈現三角形,帶有階梯式屋頂的木製小屋,名為Cabin Thunder Top,是Gartnerfuglen Arkitekter在挪威的Telemark設計建造的,位於Hardangervidda國家公園受冰河磨損、貧瘠無樹的荒原外圍,海拔大約1000公尺處,是一個既有木屋的延伸建築。Gartnerfuglen Arkitekter將其描述為「人造山峰」,意指隨著周遭矮樺樹和紫紅色石楠花生長,這幢建築亦將逐漸融入自然環境。其特殊的階梯式屋頂設計,讓人得以輕鬆拾級而上登高遠望,亦可作為冬日滑雪的理想跳台。

Cabin Thunder Top外牆覆蓋耐用的礦石松木,此材料常用於自中世紀至今屹立900年的教堂;門窗框鮮豔活潑的色彩從樸拙平淡的木質立面跳躍而出,材料則是未經處理的心材,幾乎不用費心維護...

圖文來源/DezeenArchDaily

(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