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終於「笑了」!站第3排與官員興奮合照...強調重視民心

▲▼金正恩舉行為期4天的講習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舉行為期4天的講習會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、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從3日起連續4天親自主導「市、郡黨部責任書記講習會」,並於昨(6)日發表閉幕演說,向各道、市、郡級黨部責任書記強調重視民心,結束後與200多名參加人員在勞動黨總部大樓前拍攝紀念合照,其站在第3排並露出微笑,展現與平常不同的親和力,似乎非常滿意此次講習會取得的成果。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、黨務機關報《勞動新聞》,金正恩6日在閉講演說向台下200多名來自各道、市、郡的黨部責任書記強調應時時刻刻重視民心,打造出讓人民能享有實質福利與文明的幸福土地,在勞動黨成立以來首次向各地黨領導基層實施的講習會上,對幹部、黨員、勞工抱持相當大的期待。

南韓媒體《News1》分析,參加者皆是來自各道、市、郡的黨內基層領導人員,金正恩此次親自主持教育講習會,除了整肅綱紀以外,透過重視各地經濟均衡發展、追求改善各地人民生活水準,並推動5年國家經濟發展計畫能確實達成,以求確立今年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上所制定出的路線,確保在經濟領域上取得實際成效。

▲▼金正恩與勞動黨各市、郡黨部責任書記拍攝紀念合照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金正恩與勞動黨各市、郡黨部責任書記拍攝紀念合照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金正恩與勞動黨各市、郡黨部責任書記拍攝紀念合照。(圖/路透社)

金正恩近年追求軟硬兼施的領導手段,此次講習會雖以和諧的氣氛結束,但北韓經濟情況十分嚴峻,若相關官員依舊無法取得實際成效,則恐怕重演2月勞動黨中全會時,金正恩在台上面紅耳赤斥責涉事相關部門與官員的場景。

另外,金正恩的心腹、登上北韓權力最高層第3把交椅的勞動黨組織書記趙甬元(조용원)則在講習會第4天上向台下講解,各市、郡級黨部組織在遵守黨中央唯一的領導體制應注意的各種原則,並點出各地方在經濟事業上出現的缺失,其先前也在2月的中全會上訓斥台下的官員。

►金正恩「震怒」撤換經濟部長!不滿計畫換湯不換藥...就任僅1個月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熱銷30年!資生堂百優乳霜加大版下殺21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