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典玫瑰園跨足對岸爆兄弟之爭 哥哥纏訟7年因1件傷心事不告了

▲藝術家黃騰輝(右)將畫作「國家衛生研究院全景圖」捐贈給國衛院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古典玫瑰園創辦人黃騰輝(右)也是位藝術家,曾將畫作捐贈給國衛院並留影紀念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號稱台灣最大英國茶經營體系的「古典玫瑰園」,創辦人黃騰輝2014年間控告弟弟黃騰瑩、姜惠娟夫妻等3人,涉嫌挪用玫瑰園的商業資源與資金,在大陸另外經營茶類商品事業,雖然台北地檢署4度處分不起訴,黃騰輝仍堅持再議不放手,直到日前,黃騰輝突具狀表示,為了讓過世的母親「安息,不再牽掛」,決定原諒,纏訟7年的刑案官司終告落幕。

根據官網介紹,古典玫瑰園由藝術家黃騰輝在1990年創立,經營品牌包括有古典玫瑰園餐飲體系,古典玫瑰園英國茶專賣店體系,先喝道茶飲體系、Rose House Cafe咖啡舒芙蕾體系,號稱是台灣最大的英國茶經營體系。

不過黃騰輝在2014年間提告指出,他原本自己獨自到上海設立古典玫瑰園公司後,2007年間,弟弟黃騰瑩和翁一緯等人也想參與投資,大家決定合資5億元成立薩摩亞玫瑰園中國控股公司,由黃騰瑩擔任獨董、黃騰瑩妻子江蕙娟擔任總經理、翁一緯則是財務長。

▲▼古典玫瑰園官網。(圖/翻攝)

▲古典玫瑰園號稱是台灣最大的英國茶經營體系。(圖/翻攝官網)

黃騰輝質疑,弟弟、弟妹和翁一緯等人,另外在大陸經營安薇塔茶館集團,然後從2009年6月起,涉嫌冒用上海玫瑰園名義簽訂約侵占租金;擅自在大陸申請215項商標,提供給安薇塔集團使用;還挪用上海玫瑰園款項接待英國茶商,卻讓安薇塔取得茶商在大陸地區總代理權;又經催告拒不返還上海玫瑰園的營業執照、印鑑。

被控涉嫌偽造文書、侵占等多項罪名的弟弟和弟媳等人辯稱,他們是在離開薩摩亞玫瑰園控股公司後,另外成立安薇塔集團,否認所有哥哥的指控。台北地檢署從2014年首度收案後,連續4次調查認為,當時「薩摩亞玫瑰園中國控股公司」並沒有在大陸經營事業,自然沒有在大陸的資源、資金可被侵占或挪用,因此連續4次都不起訴。

但黃騰輝不死心,再議成功發回,北檢2019年間第5度展開調查時,希望在傳黃騰輝出庭說明釐清,黃騰輝卻具狀向檢察官表示,母親已經不幸逝世,再追究弟弟已經沒有意義,「為使母親得以安息,不再牽掛,願意原諒,以慰母親在天之靈」,檢察官最後以查無犯罪嫌疑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台版特斯拉爆掏空4.8億 淳紳董座重罪聲押!乾坤大挪移吞款心法曝

單親媽控議員硬上罵「渣男」 誹謗判拘55天!她怒:適時公布錄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