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實用還要鍛造孩子的心 兒童餐具及座椅培養自我認同與想像力

荷蘭建築師Ben van Berkel設計了許多令人驚嘆的當代建築,包括荷蘭的莫比烏斯故居(Möbius House)和新加坡建築設計大學(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)。然而他的最新設計計畫規模較小──他為義大利品牌Alessi設計了兒童椅和餐具。相較於他過去的設計,兒童用品十分有趣可愛;但它們同時也對孩子傳遞了嚴肅的訊息:你們在家庭中與其他所有人平等,而這個平等的意義也伴隨一些責任,像是必須遵守文明的餐桌禮儀。

所有作品均受到Van Berkel與他五歲兒子互動的啟發,餐具是由三聚氰胺和竹子製成的一套防碎盤子、碗和杯子,還有一套由不鏽鋼製成的刀叉匙,看起來與成人的金屬餐具完全相同,只是按比例縮小。除此之外,兒童餐具的手柄上有細微的扭轉,讓兒童能夠更輕鬆的握住並協調地使用這些刀子、叉子和湯匙...

圖文來源/FASTCOMPANYQustoDesign

(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