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豬肝驚見「獵奇顆粒」!畫面讓她嚇壞:肝癌幾期 業者解釋了

▲▼麻油豬肝詭異發黑 民眾驚問:這隻豬肝不太好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▲網友分享買到的豬肝,竟然出現一塊一塊的顆粒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豬肝是許多人愛吃的食物,市面上能選擇的店家也相當多,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1公社》表示,她日前透過外送平台在某店買了一份麻油豬肝,不料收到的豬肝卻出現一塊一塊的顆粒,連顏色也是呈現黑紫色相當詭異。對此,遭投訴的業者解釋,豬肝品質絕對沒有問題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廢1公社》貼出,一碗外送平台送來的豬肝湯,照片中不見一般粉嫩的豬肝,表面反而呈現明顯的顆粒及皺褶,看起來就像「鱗片」沒有刮乾淨一般,另外幾塊豬肝也有表面青紫的現象,讓她一看直呼「這是豬究竟肝癌第幾期了」。

對此,遭投訴的業者解釋,他們的豬肝每天新鮮直送,品質保證沒有問題,民眾出現的情況,應該是外送時湯料分離,豬肝沒泡到湯才變色,若是發綠才不是正常現象。業者說:「豬肝它的成分,本來就有鐵質的成份存在,接觸到空氣了就變成氧化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為何「發綠」是不正常現象,專業豬肉攤販解釋,「顏色有點偏綠,然後有點暗色,通常是因為『冰太久』,冷凍造成細胞壞了,所以它的血紅素都已經流失」、「吃起來,不會造成腸胃不舒服,但吃豬肝就是要吃它的營養,如果已經冰到這樣,等於吃了是沒有營養價值的。」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