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國家戰略指南明確「挺台」 外交部:繼續強化全球夥伴關係

▲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3日發布任內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,說明美國將如何與世界互動,並承諾支持台灣這個「先進的民主政體及關鍵經濟與安全夥伴」。對此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4日表示,將繼續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,進一步強化緊密的全球夥伴關係。

拜登上任後的首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明確指出,美國支持台灣是先進民主政體及美國關鍵經濟與安全夥伴,此舉符合美國長期承諾。

對此,歐江安表示,拜登政府上任以來,不斷展現對台灣的強勁支持,也已多次重申對台灣安全承諾「堅若磐石」。她強調,台美對於維護自由民主價值,具有相同的理念與共同的目標,將繼續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,在台美長期友好的深厚基礎上,進一步強化緊密的全球夥伴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