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揭「異國婚姻在家沒有自治權」 婆婆一舉動增精神壓力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福原愛與江宏傑驚傳婚變,也意外掀起網友們對於異國婚姻優缺點的討論。一名人妻日前匿名在臉書PO文抱怨,因為丈夫是外國人,她配合搬到夫家已經一年多,但同住的婆婆會擅自審查房間、亂丟她的收藏品,加上雙方「無語」溝通,精神壓力其實非常大,「我在這個家幾乎沒有自治權。」

▲▼結婚,婚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人妻點出異國戀的困難之處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人妻在臉書「靠北婚姻2.0」PO文中提到,結婚後跟著丈夫來到陌生的國家生活,至今已經一年多,但和婆婆還是有很多觀念差異,比如在廚房、客廳放自己的東西,會被婆婆擅自收起來,「在廚房放了一雙不錯的筷子,竟然莫名被弄斷,沒人道歉、沒人解釋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人妻形容,「我在這個家幾乎沒有自治權」,有一次趁著假日和丈夫一同出遊,回來進到房間,就看到有幾個角落都被「整理」過,一些酒瓶收藏品被當成垃圾丟掉,結果婆婆什麼都沒說,「連房間都要經歷她的審查。」

▲憂鬱,妹子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人妻跟著丈夫到其他國家生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人妻無奈表示,平常時候婆婆都不會跟她說話,也不會正眼看她,雖然不想計較,但被拒絕到這個地步,就連想溝通一下家中事務也很難,「無語造就更多的精神壓力。」

網友們看完人妻的PO文,紛紛留言建議她可以告訴丈夫這個狀況,「婚姻是有丈夫的疼愛、尊重,才會有地位」、「乾脆搬出去住吧」。不過,也有部分網友認為,這段婚姻是她自己選的,「各國國情不同,自己嫁了,就要認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