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尉排長「裝病」爽放16天假!P圖偽造胃腫瘤診斷書下場出爐

▲▼軍人對於軍容禮節早有準則規範,身為三軍統帥一再對失態的軍隊行止繼續坐視不管,很快就風行草偃。(圖/中華民國陸軍臉書)

陸軍中尉排長偽造醫院診斷證明及掛號紀錄請病假16天,遭法院判刑。圖非當事人所屬單位。(圖/中華民國陸軍臉書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陸軍志願役中尉排長李泳潮為了放黑假,竟接續3次網路下載醫院的胃腫瘤診斷證明書及掛號紀錄,變造成自己的,成功跟長官請了16天病假。長官到醫院要探視卻找不到人,事件才曝光。台中地院審結,依《陸海空軍刑法》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罪,判處1年2月。全案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男子李泳潮2016年11月擔任陸軍機械化步兵第三三三旅機步三營第二營志願役中尉排長,2019年8月間,他竟為了要免除請假期間職役,在家用電腦下載林口長庚醫院的胃部「間葉層腫瘤」診斷證明書圖檔,再用電腦修圖將檔案個資改為自己的。他將診斷證明圖檔用LINE傳給該連廖姓連長,導致連長誤以為李男罹患該腫瘤需住院治療,因此同意讓他在8月28日至9月3日請6天病假。

爽放黑假的李男食髓知味,9月2日再次下載長庚醫院內容為「惡性間葉層腫瘤」的診斷證明圖檔並變造,傳給廖姓連長,成功請了4日至9日共5天病假。他10日又如法炮製,下在長庚醫院腫瘤科掛號紀錄圖檔修圖後,傳給連長請第三次病假,連長誤信他必須在11日上午就診治療,准許他從10日到15日再放5天病假。

廖姓連長因李男連3次請病假,心生懷疑,同月13日中午前往醫院要探視他卻找不到人,經函詢林口長庚才發現根本沒有李男就醫住院記錄,立刻通報憲兵隊將李男法辦。李男只好認錯,坦認犯行,同年11月也遭撤職停役。

法官審酌李男身為志願役軍官,未能重法守紀,僅因個人家庭因素,竟變造虛偽不實診斷證明書、掛號紀錄,向部隊長官申請病假,免除請假期間職役,嚴重破壞兵役公平性,且危害軍隊戰力及國家安全。念在他犯後坦承犯行,態度尚可,知所悔悟,依陸海空軍刑法第37條第一項之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罪,判處1年2月。

日本狂銷超過1.2億條


【更多新聞】

緝毒犬來了秒變主角...金錢豹爆乳妹忍不住「動手」:好可愛

獨/軍訓教官戀上高中女學霸 多次帶去「打砲」家長崩潰後出招

隆乳悲劇「女人樣沒了」!前駐奧代表夫害7女病變 二審判決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