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梨禁輸陸 游淑慧嘆:大陸這殺球時機選的不好

▲▼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中國26日宣布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政策,再度讓兩岸關係緊張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,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才上任,此時正值兩岸有緩和契機的時刻,但大陸突然對台灣鳳梨出手,她認為「大陸這殺球的時機選的並不好,何必呢!」

游淑慧表示,不論對岸動機和理由是什麼,是蟲、報復或給顏色,兩岸之間也說不清了。而這樣你來我往、互相抵制的戲碼,一方開始了,就只會惡性持續發生,誰都不想當「盤子」。

游淑慧說,現在政府除了消極地生氣嗆聲,呼籲國人買鳳梨相挺外,也指出有三件事,可以測試過去六年,民進黨內宣的成績單。

第一,「台農發的成績單?」游淑慧表示,106年農委會就宣布台農發公司選定鳳梨作為「主力產品」發展國際行銷。但鳳梨還是九成以上銷往大陸,台農發作了什麼?

游淑慧提到,台農發的董事長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嫡系子弟兵、原屏東生技園區主任洪忠修,而台農發的虧損,也被立委踢爆都花在「人事費」上。

第二,「進口萊豬能否換出口鳳梨?」游淑慧分析,美國的鳳梨市場三成以上靠進口,而台灣鳳梨品質佳,既然現在台美關係史上最好,既然民進黨也將萊豬貿易障礙移除,那麼美國萊豬換台灣鳳梨,算算美國還佔了好處。

第三,「蔡英文總統的其他籃子趕快拿出來。」游淑慧認為,蔡英文不斷宣稱「加強農產品外銷,開拓全世界市場,不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方向正確。」

她指出,這樣的方向正確、喊的也好聽,只是怎麼做了5年,也搞了台農發,結果還是貪圖方便,95%以上鳳梨都銷往大陸?甚至是蔡上任後開始大幅飆升,「比馬政府時代還多一倍。」

游淑慧質疑,若陳時中認為不買敵國的疫苗是正確的,那麼把東西都「賣」到敵國,則是神經錯亂。她喊話蔡英文,是時候可以把其他的隱形籃子拿出來了!

游淑慧也感嘆,「生氣不如爭氣」,去年台灣出口到大陸1,367.4 億美元,而鳳梨出口到大陸,才僅約0.5億美金,怕的是未來還不只鳳梨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台鳳梨遭暫停進口 蘇貞昌:中國這樣實在很無理
台灣鳳梨突遭封殺 總統府:中國非善意行為
蘇貞昌定調「檢疫」層次 防堵台灣鳳梨禁令升溫成政治問題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其他水果恐遭陸擋? 陳吉仲:不會!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
中國暫禁台鳳梨輸入 王定宇批:政治凌駕國際規則「可訴諸WTO」
「鳳梨收成期」大陸忽然下進口禁令!農委會祭10億搶救產地價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