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寫履歷表驚見「奇葩2問題」 公司解釋:要找高EQ的...全網傻眼

▲面試,工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面試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不少公司都會自備履歷表,但如果上頭詢問到私人問題該怎麼填寫?江西南昌一名林姓女子爆料,近日到一間公司應徵時,被要求填寫「應聘人員登記表」,沒想到上面竟問了「談過幾次戀愛」及「最長的一次多久」的奇葩問題,讓她相當傻眼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林女近日去面試,公司按照程序要求她填寫「應聘人員登記表」,但卻驚見戀愛經歷的欄位,當下覺得超不合理,認為侵犯到隱私的她立即詢問公司經理,沒想到卻得到「因為一個人談的戀愛越多,表示情商越高,公司的崗位是需要情商高的」的回應,讓她不敢置信。

事後,公司相關負責人也表示,業務工作需要高情商,因為必須服務客戶,加上員工大多為女性,若有過戀愛經歷,那在對外招聘及對內處理的態度上,肯定會為對方著想。

▲▼大陸一間公司要求求職者填寫戀愛經歷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大陸一間公司要求求職者填寫戀愛經歷。(圖/翻攝微博)

消息引發各界關注,當地人社部門也介入此案,涉事企業已知錯道歉,並更改了應徵登記表格。甚至有律師回應說,戀愛經歷屬個人隱私,以招聘方式要求應聘者填寫個人戀愛經歷,是典型的刺探隱私行為,並構成了侵權。

不少網友對此也怒轟,「好奇葩的面試問題,那麼喜歡打聽別人的事」、「這個管得也太寬了吧!侵犯別人隱私了」、「老闆有病,老色批」、「老闆以後好下手,就那麼簡單」、「這招的是情人吧」、「陰陽怪氣的」。

►超可愛包裝BT21粉絲一定要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