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小島驚見「魚群集體死亡」數量大爆發 網嚇壞:地震前兆?

▲▼日本三宅島驚見大量死魚。(圖/翻攝自推特/outdoor_hikky)

▲日本三宅島驚見大量死魚。(圖/翻攝自推特/outdoor_hikky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位於日本東京南方海域175公里處的小島「三宅島」日前出現大量死亡魚群,保守估計至少超過1000隻。推特網友@outdoor_hikky見到這麼多魚癱死在沙灘上,便拍照PO網稱「這下麻煩大了!」引發網友一陣熱議,有人甚至懷疑與前陣子日本發生的最大震度6級的地震有關。

根據日媒《J town net》報導,@outdoor_hikky於15日在推特附上照片指出,「三宅島麻煩大了!」因為竟然有一大群因不明原因死亡的沙丁魚、鯖魚還有其他魚種,被海浪沖上沙灘,而且多數死魚的體型都很大。這名網友推測,應該是與水溫太低有關。而截至25日,此推文已獲得7.3萬人按讚、2.1萬人轉推分享。

有推特網友就留言表示,「感覺和這次東北、關東地區最大震度6級的地震有關,可能是海底火山因為地殼變動,產生有毒氣體導致魚群死亡,這也可能這是個前兆。」另一名住在神奈川縣浦賀的網友指出,先前日本311大地震時,有將近50隻死亡的海豚屍體被沖上茨城縣鹿嶋市海岸。

也有網友打趣地說,「我看到我的伙食費浮上水面了」、「完蛋了!我明天就要去買米、水、瓦斯罐,手機電池也要充飽」。報導指出,東京都總務局三宅支廳表示,這是三宅島第一次發生大量魚群死亡的事件,但不清楚事發原因,已經挖了5個長、寬達2公尺,深度1公尺的洞,並將這些魚進行填埋,據說,總重約達3噸,數量則難以估計。

更多國際新聞
►情侶公園上演活春宮!民眾氣瘋錄影存證報警...他們「堅持做完」
►綿羊落跑5年!驚變一顆「大毛球」 脫35公斤外套...見超帥模樣
►人妻發現老公「秘密IG」嚇壞 追蹤後樂歪甜喊:想替他生孩子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