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連假「先雨後晴」降雨熱區曝 收假後下波冷空氣更強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228連假首日北台灣有雨轉涼,收假後再迎更強冷空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228連假將要到來!氣象局表示,周五元宵節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,水氣也會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都有降雨機會,周六北台灣轉涼,高溫降至20-21度;周日、下周一則恢復晴到多雲天氣。不過,收假後也就是下周二、三,將有一波冷空氣來襲,強度比前幾波還強,但是否達冷氣團等急需再觀察。

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明天跟今天類似,各地天氣穩定,僅東半部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。周五上半天各地天氣仍穩定,但下半天起東北季風增強,水氣也會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都陸續會有降雨情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下雨,梅雨,暴雨,大雨,雨天,下雨天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周五、六東北季風增強,這波水氣偏多,北部多數地區都有機會降雨,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雲量偏多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轉涼時間點落在228連假首日,也就是周六(27日),屆時北台灣高溫降到20-21度,其他地區則沒太多變化;低溫部分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14-16度,其他地區17-19度。

周日、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、降雨減少,各地恢復晴到多雲天氣,僅剩東半部有降雨。不過連假後,下周二、三預估將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屆時北台灣又將再度轉濕涼。目前預報下波冷空氣強度,預期會比這幾波還強,但是否達冷氣團等級,還需再觀察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