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開學日確保上下學安全 南投警方平地到山區全面護童

▲南投縣各地警局執行開學護童專案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開學了,集集分局警察伯伯出動,讓小朋友能開心上學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終於開學了!因國際疫情持續嚴峻,全國中小學延後四天至今日開學,一早各校門口都湧現家長親送孩子上學的人車潮,南投縣內各警分局也主動派遣警力執行護童專案,從平地南投市至海拔千米以上的仁愛偏鄉小校,全面協助學童上、下學交通安全。

▲南投分局執行開學護童專案,讓人手大包小包的家長學童順利上學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南投分局執行開學護童專案,讓人手大包小包的家長學童順利上學。(圖/民眾提供)

南投市、名間鄉共計有國高中及小學28所,南投分局各派出所都與學校聯繫,於上學時段派員赴校園周邊實施巡邏守望、提高見警率,疏導接送學童車輛停車秩序,對於輕微違規駕駛施以勸導,協助人人手上大包小包的家長和學童安全通行。

集集分局各派出所警員清晨也協同各校導護老師、志工媽媽和替代役等教職員維護交通安全;有鑑於防堵新冠肺炎疫情,每位執勤員警都戴上口罩,也提醒家長為小孩戴上口罩和安全帽,並落實進入校園量測體溫工作。

▲南投警方執行開學護童專案,仁愛偏鄉小校也不馬虎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南投警方執行開學護童專案,仁愛偏鄉小校也不馬虎。(圖/民眾提供)

地處山區的仁愛警分局表示,家長親自接送孩童上、下學,較易造成校園周邊交通壅塞,呼籲用路人行經周邊路段時看到警員指揮能主動放慢車速,保護學童人身安全,也呼籲每位家長都能為小孩戴上安全帽和口罩,讓學童都能平安健康上學去。

改善腰痠背痛 磁石類針灸,效果加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