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媒緊咬「疫情陰謀論」 中駐德使館反擊:厚顏無恥

▲▼WHO專家小組在武漢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進行調研。(圖/路透)

▲WHO專家小組在武漢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進行調研。(圖/路透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針對德國《圖片報》再次發表評論,指出新冠病毒「武漢實驗室洩露」的陰謀論、中國責任賠償論。對此,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昨20日於在官網刊登聲明,內容直指德國該媒體的報導評論是散佈謠言,並強調「疫情是天災,中國同其他國家一樣,都是受害者。」

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發出聲明指出,《圖片報》引用的「報告」並非嚴謹科學的研究報告,才剛發佈受到德學術界、媒體和民眾廣泛質疑和批評。

聲明表示,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具有嚴格的防護設施和措施。在2019年12月30日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首批檢測試樣前,該所完全沒有接觸過、研究過或者保存過新冠病毒。世衛組織派出國際專家組於2021年1月至2月在武漢與中方專家組成聯合專家組,共同開展全球溯源中國部分工作。

▲▼世衛專家小組前往武漢調查新冠肺炎起源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世衛專家小組前往武漢調查新冠肺炎起源。(圖/路透社)

聯合專家組對新冠病毒從自然宿主直接傳播和通過冷鏈食品、中間宿主、實驗室等四種引入人類途徑的可能性進行了科學評估,認為新冠病毒「比較可能」經中間宿主引入人類,也「可能」直接傳播或者通過冷鏈食品引入人類,「極不可能」通過實驗室引入人類。

聲明發出強烈指責,在已經被世界上幾乎所有頂級科學家和疾控專家公開否定的情況下,該報仍熱衷報導「武漢病毒所洩露病毒」等謠言,厚顏無恥地提出所謂「中國應回答的五個問題」,實在令人不齒。疫情是天災,中國同其他國家一樣,都是受害者。

「殷鑒不遠,謊言重復一千遍就變成真理的時代已經一去不返了!」最後,聲明指出,中方奉勸有關媒體不要一錯再錯,徹底摒棄無知和偏見,不要愚弄讀者,更不要低估讀者的判斷力,多做有利於德國和國際抗疫大局的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