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陳時中視察「軍事風」大林檢疫所 大讚部嘉公衛防疫能力

▲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視察大林檢疫所 。(圖/嘉義醫院提供)

▲陳時中視察大林檢疫所並致意慰問,由嘉義醫院副院長陳詩典(圖右)代為接受。(圖/嘉義醫院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衛福部部長陳時中、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共同視察大林檢疫所,以行動慰勞檢疫所執勤同仁,過程由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及嘉義醫院副院長陳詩典陪同。陳時中肯定部立醫院的醫護人員在此次防疫戰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,並表示此次疫情讓民眾深刻體驗公立醫療體系的重要性,以及檢疫工作需要做到滴水不漏,未來檢疫所更要發揮最大的量能提供短期住宿安置以避免防疫破口。

▲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視察大林檢疫所 。(圖/嘉義醫院提供)

▲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視察大林檢疫所 。(圖/嘉義醫院提供)


嘉義醫院黃元德院長說到大林檢疫所在成立後,支援了移工專案、教育部專案、高風險國家專案,已經收案一千多人次,再再嚴謹為防疫把關外,更落實住民的健康管理,提供一般旅館服務外,更開辦line@群組讓檢疫所住民有通暢的意見反映管道,也提供人性化感動服務讓檢疫所的住民能獲得更好的照顧;話說雖是在軍營改建「軍事風」的住房風格,但是在「媽媽桑」班護理師的照顧下,許多被檢疫的民眾都大開眼界,彷彿回味到當年救國團或成功嶺暑訓的年代,也度過原本焦慮的14天!

▲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視察大林檢疫所 。(圖/嘉義醫院提供)

▲大林檢疫所為軍營因應防疫需求臨時改設。(圖/嘉義醫院提供)


陳詩典副院長也說到,大林檢疫所除了提供餐食住宿及各項齊全備品外,貼心因應不同國籍及個別化狀況盡心協助,讓民眾在檢疫14天期間心情上也備受照顧。霸王級寒流來臨時期,檢疫所更即時提供各項保暖物品給檢疫民眾。


黃元德院長強調,部立醫院肩負防疫重任,嘉義醫院是新興傳染病應變醫院,防疫訓練平常就落實執行,面對疫情,全體同仁將團結一致嚴謹應對,但防疫需要大家一起來,更要齊心協力、相互幫忙,才能度過疫情的衝擊。
 

每包不到12元 加了蠶絲蛋白更柔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