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不滿遭國安局退訓!上PTT公開情報人員本名…喊:不知那是機密

▲網路,鍵盤,酸民,鄉民,電腦,打字,社群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周女因不滿遭退訓,上網公開情報人員身分遭起訴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羿妏、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周姓女子2018年間至國家安全局接受情報人員訓練,明知「有關情報人員身分資訊」依法不得洩漏,但她因受訓成績不及格,遭廢止受訓資格,且不滿訓練中心處遇方式,2020年10月28日於PTT的PublicServan板(公務員板)上,公開國安局訓練中心主任、副主任之個人資訊,使情報人員身分曝光。對此,士林地檢署日前依犯《國家情報工作法》,將周女起訴。

起訴指出,周女於2017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中,錄取國家安全局之國家安全情報人員,2018年3月2日至國安局報到受訓,期間曾接受「國家情報工作法」、「國家機密保護法」、「反情報工作應有之觀念與方法」等課程,也知悉國安局訓練中心主任、副主任屬情報人員,受訓時皆以化名介紹,依法不得洩漏身分。

然而,周女因受訓成績不及格,遭廢止受訓資格,且不滿該訓練中心的待遇,竟於2020年10月28日凌晨2時32分許,在PTT的PublicServan看板上,公開發文洩漏國安局訓練中心主任、副主任之「本名、化名及階級資訊」,使情報人員身分曝光。直到國安局人員於網路上查到周女刊登的上開訊息,決定告發周女,全案因此曝光。

偵查期間,周女坦承上網刊登上開訊息,且受訓時主任、副主任確實均以化名自我介紹,但她辯稱,不知道訓練中心主任、副主任的本名與化名是機密。不過,國安局提出相關事證指出,周女於受訓時曾簽署保密誓約,廢止訓練時,輔導員亦明確告知周女應嚴格遵照保密誓約。

對此,士林地檢署調查後日前偵結,依犯《國家情報工作法》違法洩漏情報人員身分等罪嫌,將周女起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媽結2次婚棄養3子女…想討扶養費!兒痛曝:曾被她家暴逼打工給錢

不爽被台電員工開罰單!承包商竟到她家狂潑漆、撒冥紙 下場曝

快訊/北市松山區國宅「1女墜樓」命危!晨運民眾聞巨響嚇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