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帽子、眼鏡喬裝成「老太太」 美2女子搶打疫苗...還成功1次

▲▼新冠肺炎,疫苗,美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新冠肺炎疫苗現已65歲以上長者優先接踵,卻有2名女子喬裝想蒙混過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美國2名女子為了能盡早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竟然喬裝成老奶奶的模樣蒙騙過關,成功施打第1劑疫苗,直到想再施打第2劑疫苗時才被工作人員逮到,當場被要求離開,並被警告如果再重返設施將被逮捕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峻,目前各州都加緊進行疫苗接種計畫,但仍以65歲以上長者為優先,不過就有2名分別為44歲及34歲的女子17日竟然利用帽子、手套、面罩和眼鏡想喬裝成老奶奶的模樣想蒙騙過關,被佛羅里達州橘郡衛生人員發現。

事後調查發現,2人竟然已是第二次企圖優先施打疫苗,第一次時疑似接種站的護士太忙,沒發現2人的真實年齡不符,於是就幫她們施打了第1劑疫苗,直到她們用同樣的手法想再施打第2劑時才被現場工作人員拆穿,當場就被要求離開。

由於2人自私的行為難以被成立罪名,因此只能以「私自闖入」的名義要求她們離開,不過橘郡衛生官員也在疫情通報會上點名了2人,日後她們若想再施打第2劑疫苗恐怕會有些難度。

事時上,世界各地現在都出現了搶疫苗的案例,加拿大溫哥華一對夫婦日前就曾違法飛到育空地區(Yukon)跟當地老人搶打疫苗,遭到全國衛生單位譴責,不僅被罰款,未來恐怕還得面臨牢獄之災。橘郡衛生官員皮諾(Raul Pino)表示,疫苗現階段是最搶手的資源,當局必須非常謹慎的管理這些物資。

▼相關影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