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浩鳴指台灣不發簽證給陳同佳! 陸委會:台港政府要先談好

▲潘曉穎被男友陳同佳殺害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 ▲港女潘曉穎被男友陳同佳殺害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港女命案嫌犯陳同佳去年出獄至今仍未赴台投案,一直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16日表示,是台灣未發出簽證。陸委會今日回應,本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的行使,必須由台港雙方政府先談好相關事宜,才有陳同佳來台入境問題。

陸委會表示,此前已一再呼籲港府應務實回應台灣早先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,協助早日將犯嫌繩之以法,體現司法正義。本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之行使,必須由台港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,才有陳嫌來台入境投案問題。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潘曉穎母親去年聖誕節寄出一個粉紅色行李箱,與潘曉穎遇害時被藏屍的行李箱款式類似,要求管浩鳴收到後轉交給陳同佳。管浩鳴16日表示,已收到該行李箱,也通知了陳同佳。

管浩鳴也指出,陳同佳目前仍住在警方提供的安全屋內,台灣暫時未向陳同佳發出簽證,台灣的律師也多次聯繫有關窗口,但至今仍未收到回應,讓他感慨地說,以為最困難是勸說陳同佳自首,「但我真的做夢都沒想過,是台灣不願意給同佳簽證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