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最高齡慰安婦病逝!享壽98歲...「死亡倒數」僅剩15名倖存者

▲▼南韓最高齡慰安婦倖存者鄭福壽病逝,享壽98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最高齡慰安婦倖存者鄭福壽病逝,享壽98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國內最高齡的慰安婦倖存者鄭福壽(정복수,音譯)女士於昨(12)日上午病逝,享壽98歲。隨著其逝世,目前南韓境內倖存的二戰日軍慰安婦被害者僅剩下15人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韓國日報》,位於京畿道廣州市的慰安婦收容機構「分享之家」(나눔의 집)對外表示,鄭福壽從2013年起就入住分享之家,最近因各種老年疾病纏身、健康惡化住院,於12日上午9時20分病逝,其喪禮遵循基督教的儀式,不對外公開。

鄭福壽在戶籍登記上為1916年出生,換算至今已105歲,不過其實際年齡為98歲,是南韓慰安婦倖存者中年紀最大的,1943年被帶到南洋群島從事慰安婦,1945年日本戰敗投降後回到南韓。

隨著鄭福壽的病逝,目前南韓登記在籍的慰安婦倖存者也從16人降到15人。南韓女性家族部長鄭英愛(정영애)表示,「10日造訪分享之家時,聽聞她住院的消息時,期盼她能早日病癒,沒想到如今卻又得知她病逝,實在感到心痛!女性家族部承諾未來將強化在政策上的支援,協助日軍慰安婦倖存者安然度過健康的老年生活,並積極推動相關事業,恢復其名譽與尊嚴。」

►日本政府「敗訴」怒了!不願認賠韓籍慰安婦...擬向國際法院提告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滋潤不黏膩!資生堂「冠軍乳霜」破盤價21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