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鼓山除夕夜撞鐘敲響108響 天王劉德華線上雙手合掌祈福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法鼓山除夕夜撞鐘2月11日晚上9點30分開始,祈請大眾伴隨法華鐘聲,一起凝聚善念、淨化人心,祝禱2021年處處牛轉好運、災疫平息。人氣天王劉德華特地錄製一段短片,於除夕日發聲響應「#108 for All・為世界祈福」,與在法鼓山臉書、社群當中,上百位各行業及跨族群代表,共同為全球眾生平安,誠摯合掌祝福。

▲法鼓山除夕撞鐘敲響108響 天王劉德華線上雙手合掌祈福平安。(圖/法鼓山提供)

▲法鼓山除夕夜撞鐘敲響108響,天王劉德華線上雙手合掌祈福。(圖/法鼓山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王劉德華在影片中說,首先在這裡「祝願大家內外吉祥」,鼠年快過了,今年真的不容易,辛苦了!除夕到了,我們應該開開心心的去迎接牛年,今晚能夠跟大家一起共度,法鼓山除夕撞鐘「#108 for All」我們一起為全世界的人祈福,牛年2021年全球眾生,平安自在,阿彌陀佛。

導演吳念真說,「如果很安靜地坐下來想,這次的這樣一個疫情,好像是上天給我們一個很大的考驗,是不是讓我們重新去學習如何生活」;同時也在影片中,分享他和計程車司機的暖心對話,以及聖嚴法師的慈悲提醒。吳念真希望,藉由這些祝福,能讓社會是美好的,走往更美好的方向。

▲法鼓山除夕撞鐘敲響108響 天王劉德華線上雙手合掌祈福平安。(圖/法鼓山提供)

▲吳念真希望,藉由這些祝福,能讓社會是美好的,走往更美好的方向。(圖/法鼓山提供)

參與台北101跨年倒數、法鼓山除夕撞鐘,兩項臺灣大型迎新活動統籌,劉維融說,以往聽聞寺院鐘聲,或許不明白其中意涵,也不知道會有甚麼收穫,透過「#108 for All」的祝福,盼大家能用鐘聲回到初心,在一年結束前靜聞鐘聲,觀察自心對過去、對未來的想法。同時也希望將團結防疫的祝福和方式,透過鐘聲傳遞到全世界。

法鼓山表示,2020年,人類經歷新冠肺炎疫情衝擊;邁入2021年,希望透過除夕撞鐘,人人都可以學習運用佛法的智慧,面對處理工作、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,提起佛法的慈悲和智慧來安心、安身、安家、安業,更重要的是分享平安。這便是佛法所說的初發心,願自己成長,也願眾生安樂。

▲ 除夕夜赴法鼓山撞鐘108響祈福 蔡英文:大家團結對抗武漢肺炎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 除夕夜法鼓山撞鐘108響祈福 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郭世賢攝)

法鼓山除夕撞鐘祝福影片、活動直播網址:https://newyearbell.ddm.org.tw,直播時間為2月11日晚間9點半起至活動圓滿。歡迎民眾透過社群連結、分享,共同聽聞108響去除煩惱的鐘聲,用心來感受祝福、分享祝福,一起來為世界的平安自在許願祈福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